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iheshix  ›  全部回复第 8 页 / 共 25 页
回复总数  488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25  
2016-04-09 08:16:07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qcts33 这个也是作者所谓的 MIT/Stanford 的设计风格和所谓的新泽西式的做法。换句话说就是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差别。怎么说呢。作为一个设计人员(虽然我也坚持写写代码),我们深知设计本身就是选择和取舍,就是一种平衡。如果完全按照 Worse-is-better 的做法,完全不经过任何思考,就开始动手,小规模的试错还行,一旦上了规模,后面也会变得很麻烦。而如果完全走理想主义路线,费时费力费马达,效果也不一定好。

没法,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我们只能纠结着前进。
2016-04-08 13:35:05 +08:00
回复了 holyghost 创建的主题 编程 yinwang 知乎上的の反击
哈哈哈!前几天我还说这个呢,今天垠大神就出现了!
2016-04-08 13:34:14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哈哈哈
@rainysia
2016-04-08 10:11:40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基本结贴啦。暂时先这样吧。
2016-04-08 09:56:47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searene 恩啊。不过情况也在慢慢改善。 Linux 在高端的一些行业,还是挺有市场的。梦工厂也是用 Linux 集群来渲染动画的吧?
2016-04-08 09:48:33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oska874 哈哈哈!如果有的话。希望微软自己出一本 The Windows Haters Handbook ,那就和这本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 一样权威有效了。
2016-04-08 09:08:16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mengzhuo 这个仔细想想也不算是个槽点。毕竟计算机本身还是基于英文的嘛。而且你看,即使换成中文了,其语义还是清晰通畅的,相对于 Windows ,可能其中每一个单词都需要写好几行脚本来实现。当然,说不定在这个世界某个地方,有个作者就写了一个 WinForm 的有窗体的应用,点几下鼠标就能达到同样的目的。
也许我们只能说,*NIX 上的针对这种文本处理的原子操作,因为历史原因,比较丰富吧。

不管怎样,仅仅看语义和逻辑的话,确实很容易理解啊。也算是*NIX 的一种好吧。
2016-04-08 08:32:10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Neveroldmilk 这也算是一种对开发人员友好吧。:-D
2016-04-08 08:24:02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mengzhuo 说的是呢!
2016-04-08 06:31:49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hooluupog 非常感谢!你的这个答案比较接近于我期望看到的答案。我觉得讲的很有道理,您提到的两本书,我会接下来就去看看。

确实,既有历史的因素在里面,也有这群人的个性因素在里面。我现在也在写代码,但更多的,我在做一些设计方面的工作。平时我就很好奇有些时候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确实有思维理解上的鸿沟。一些对设计人员重要的,开发人员觉得不重要,反之亦然。也许真的是看问题的角度和出发点就完全不一样吧。

至于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的问题。这又是一个可以扯上好几天的话题。就像一些书中说过的,肯定不敢让写代码的同学来造汽车。那开出去不到半公里汽车就要散架。我的感觉是,软件工程,更接近于一种实用工程学,但它有比较神奇的,没有像建筑学那样有明确的标准和体系结构。代码的执行效率,写代码之前算个复杂度,优化下算法这种,基本靠自觉。都不是强行标准。计算机科学的范围就更大了,也许真的是因为这门学科还太年轻,没有足够的经验吧。

和大家一起聊了这么多,还是感觉很有收获。接下来我就继续读书,看看能不能稍微再进一步了解下。多谢!
2016-04-08 06:16:49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levn 是的。
2016-04-08 06:16:20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qcts33 感谢你的回复,对,其实我就是想了解这里面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原则。 Worse is better 嘛,你可以说这种原则是存在的,也可以说它是假的。我感觉它更像是那种理论与现实的选择。就是说,不求多完美,但只要能帮我高效完成任务就行。这是一种典型的,创造者角度的思考方式,因为它并没有照顾到别人的使用体验。也许这也是因为 UE, UX 都是后面才发展起来的吧。
2016-04-08 06:11:37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yixiang 嗯,感谢你的答复,不过我也写程序,我能理解*NIX 的方便之处,只是回想起当初我自己学的时候,也是一个坑一个坑踩过来的。其实就是感觉*NIX 对小白用户太不友好。电脑的话,普通人也应该可以享受嘛。但是*NIX ,对于普通人,就谈不上享受了。
2016-04-07 23:19:13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chinvo
@congeec
还请友好讨论哈。我也不希望仅仅是我的一个小帖子,就把这贴变成了*NIX 和 WINDOWS 的传统对决贴。两边各自骂战也没有意义嘛。多谢多谢。

@wizardoz
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我每条都认真看来着。现在的感觉是,可能真的是程序员思维问题吧。毕竟计算机诞生的最开始几十年,计算机的使用者都是偏专业口的人,实验室啊、大学啊、软件工程师啊、系统管理员啊等等等等。 Windows 95 、 98 也都是 95 年之后的事情了,再加上普通老百姓的普及程度,基本上可以说*NIX 是带着开发友好的光辉慢慢发展过来的。只是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确实太过于专业了。

然后又估计要扯到桌面市场和服务器市场了。桌面市场就是普通用户思维模式,所以好像 Windows 的份额足够大。而服务器市场,*NIX 绝对是主导。从这个估计也能看出开发人员思维和普通用户的思维差异吧。
2016-04-07 21:58:22 +08:00
回复了 iheshix 创建的主题 Linux 读完了 The UNIX Haters Handbook,好奇*NIX 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jackal 恩恩。感谢感谢!我就是单纯的好奇而已。心中有种模模糊糊的感觉。怎么说呢,要说计算机作为一种工具,感觉计算机也是挺魔性的。它不像普通的机械工具,可能最好的爱好者也就是用更好的材料,更细心的养护。计算机变化太多,含义太多。 UNIX 诞生之初,位于大学里,位于实验室里,你要说里面这些人都是专业程序员,可能在那个时代,并不能这样称呼。他们可能更多的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可能仅仅是为了方便科学计算,才被迫设计一些精巧的装置来提高工作效率。感觉自然这群人倒腾出来的东西,缺点不少,但能干活!能把研究任务继续下去,就是好的。

随着时间发展,可能用得人越来越多,也如书中所讲,一不小心,某个版本就从实验室中泄露出来了。于是,开始病毒式的遍地开花发展。

我的疑惑在于,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按道理来说,比如其它行业,发现一个东西有用,但毛病不少,总是会有人站出来,尝试解决一些问题的。这种感觉,就好像*NIX 系统,一直在保留着缺陷在生长。你要说 Linux 比 UNIX 好不好?肯定好,但是那些设计原理,设计理念,为何从没有人质疑过?就好像*NIX 里那些缩写到 2 个字母的命令, cp 、 mv 、 rm ,都是因为当初是电传终端,为了提高效率而采用的缩写,为什么就没有某个发行版本,把这些改成大家能够理解的命令? copy 、 move 、 remove 不也挺好么?

而说到那些所谓的 UNIX 哲学。比如要精简,一个程序只做一件事,其实有些程序明明自己的那件事也没有做好。至于什么不求完美,够用就好?微软一向都是第一版产品就是半成品,也没有看见大家对微软抱有如此宽容的心态啊。

可能我真的只能先读读《 UNIX 编程艺术》,去了解了解它的好,再来尝试理解 UNIX 的种种理念了。

另外感谢您的答复。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2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8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ms · UTC 14:15 · PVG 22:15 · LAX 06:15 · JFK 09:1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