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c959798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11 页
回复总数  216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2018-12-02 21:26:05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Java PHP 程序员怎么转 Java
@SouthCityCowBoy 是呀写起来太啰嗦了
2018-12-02 12:43:53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Java PHP 程序员怎么转 Java
@cnbattle 感觉很多 php 都在转 go 呀,这个是为什么呢,感觉 java 生态更好些
2018-12-02 12:43:21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Java PHP 程序员怎么转 Java
@chanchan python 本来就会,一般写点小东西,c++就算了,自己管理内存太累也用的越来越少了
2018-12-02 11:16:13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Java PHP 程序员怎么转 Java
@InternetExplorer 实话实说 PHP 好像没怎么学
2018-12-01 21:00:58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Java PHP 程序员怎么转 Java
@GGGG430 以后打算回二线,java 比较好找工作点
2018-11-26 18:40:48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mysql 为什么不能仅仅用 binlog 保证不丢数据
@monsterxx03 嗯嗯你这么说感觉也是有道理的
2018-11-26 17:25:46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mysql 为什么不能仅仅用 binlog 保证不丢数据
@ebony0319 仅仅是这样吗?如果 binlog 每次事务都写磁盘的话理论上数据也是不会丢失的,没写成功不让 commit,这样不就可以了。难道仅仅是因为存储引擎不能控制 binlog 或者说存储引擎不关心 binlog 而作的一种妥协?
2018-11-26 17:23:17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mysql 为什么不能仅仅用 binlog 保证不丢数据
@monsterxx03 嗯嗯,这些都知道,redo 是在存储引擎层面的,但是就是奇怪,binlog 可以实现断电恢复,为什么还要加个 redo log
2018-11-26 14:32:35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mysql 为什么不能仅仅用 binlog 保证不丢数据
@ebony0319 大佬你复制多了,这些我也是看明白了,我的意思 如果把 binlog 放在事务 commit 之前写入的话,这样也可以保证数据不丢失,比如 log 写了,然后断电,这个时候虽然没 commit,但是 commit 是最后一步了,也可以算作已经 commit 了,这样可以恢复数据,如果是 log 写之前就断电,ccommit 还没提交,就不会有新的这条数据,也会是合理的


换句话说,我们不写日志,commit 时 直接写数据到磁盘(虽然是有性能问题),但是也是可以保证数据断电不丢失(除非磁盘坏了)
2018-11-26 14:20:08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IO 多路复用快的原因具体是什么
@gamexg 嗯嗯,谢谢,也就说分两个方面理解,不是加速而是能不能到问题,或者说节省了资源,加快了吞吐让人感觉是变快了,io 多路复用和阻塞着连接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线程处理多个。
另外一个方面是读取网络来的请求时耗时的(不管具体怎样),我们没必要等着,发现有数据准备好的我们就开始读取数据

我一开始可能理解的有些问题,网上的资料都是着重于将 epoll 的原理,其他的不太详细,所以才有疑问😳

一开始想到的是,我们读取请求之后,处理请求都是一样的,无论你 io 多路复用还是阻塞着来,所以感觉总是时间是一样的,忽视了请求到来和读取完毕这个过程中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的,所以才疑惑,不过多谢啦
2018-11-26 12:41:26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IO 多路复用快的原因具体是什么
@gamexg 你的意思是说,网卡或者说硬件设备数据到达内存或者处理的进程是比较慢的,相比建立连接来说,为了节约这部分时间,我们仅仅 handle 连接,不做处理,仅仅等待他数据到达了我们在处理,也就是说 io 多路复用节约的是这部分时间,对请求的处理该是多少就是多少?
2018-11-26 12:36:47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mysql 为什么不能仅仅用 binlog 保证不丢数据
@opennet 看过了,但是没说为什么必须要用 redo log 和 binlog 结合方式来恢复数据,我觉得用 binlog 也是可以的
2018-11-26 12:35:42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mysql 为什么不能仅仅用 binlog 保证不丢数据
@monsterxx03 不是,我是说写 log,binlog 也是 log,也能恢复数据不是吗?为什么还需要 redo log 来恢复数据,仅仅是为了恢复未提交的事务吗
2018-11-26 09:49:50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mysql 为什么不能仅仅用 binlog 保证不丢数据
@msg7086 是不少,我也看了一些,但是可能理解的都不太对,binlog 发生在后面这个我也知道,但是就是感觉没有 redo 也能保持不丢数据,只是不能保证未提交到事务不能恢复,但是感觉未提交到事务不恢复就不恢复呗,反正未提交
2018-11-26 09:24:31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IO 多路复用快的原因具体是什么
@lhx2008 🤦‍♀️
2018-11-26 09:23:25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IO 多路复用快的原因具体是什么
@gamexg 你好,我可能没表达清楚,其实你说的这些我还是都明白的,可能不明白的是 文件描述符的数据准备这个概念,这个什么叫做数据准备,读磁盘,还是什么,另外如果所有的文件描述符在一个线程里处理,文件准备这个操作也是在同一个线程里处理的,这样连接多了不会也会造成处理的很多连接处理的很慢吗,仅仅是为了省资源?
2018-11-24 22:53:27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go 的结构体方法为什么定义在结构体之外
@Mohanson C++结构体和 class 几乎是一样的也可以加方法
2018-11-24 14:44:43 +08:00
回复了 chaleaochexi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请教一个 sql 问题,在线等.
union all 解决,并且不需要连接爷爷表
2018-11-24 14:41:24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程序员怎么提高自己的影响力
@sobigfish 是的,技术是前提超级认同,但是感觉仅仅是技术是不够的,所以特来求教
2018-11-23 17:23:48 +08:00
回复了 cc95979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使用 hugo 报错
@rayhy 可以官方的教程没提示要加配置文件,hugo 有些坑呀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1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ms · UTC 19:55 · PVG 03:55 · LAX 11:55 · JFK 14:5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