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wbsw  ›  全部回复第 89 页 / 共 95 页
回复总数  1884
1 ...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 95  
2018-09-08 12:53:20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wwqgtxx
刚才简单测了下手头的 R6300v2 和 k2p,LAN-LAN 都达不到双向 1Gbps ……
2018-09-08 12:50:50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wwqgtxx
这不就是我的意思,速率是由 Switch 决定的,而不是等于外部总线的速率。
2018-09-08 12:42:28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lcy630409 这个贴吐槽的是,现在市面上大多数所谓千兆路由器事实上本来就是只有一张网卡的单臂路由。
2018-09-08 10:43:57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wwqgtxx
没错啊,照你的例子,USB1.X 的鼠标键盘照样也是接在 USB3.X 的高速总线上,所以只能跑 12Mbps,同理 1Gbps Switch 接到 10Gbps 总线上当然也只能跑 1Gbps,好好想想吧。
2018-09-08 10:20:48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wwqgtxx
switch dev switch0 show

pvid: 0
link: port:6 link:up speed:1000baseT full-duplex

port 6 就是 CPU 端口,你解释下这个 1000baseT 是什么意思吧。
设计者脑子当然很精明,因为这本来就是家用路由器缩减成本的做法,难道还会给你弄一个端口速率 10Gbps 的 Switch。
2018-09-08 09:46:12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wwqgtxx
难道把千兆 Switch 接到 100000G 的外部总线上,就能跑满 100000G ?用逻辑想想……
2018-09-08 09:41:31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billlee
绕过 CPU 快速转发是可能的。
但是就算在同一块芯片,CPU 和 Switch 之间速率也只能是 1Gbps 全双工,因为数据交换的中心是 Switch,端口速率是由 Switch 的交换效率决定而不是连接 Switch 的总线速率。
2018-09-08 09:12:42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billlee
背板带宽是交换机端口速率的总和,但是只有一个端口连接到路由器。
@xenme
没太懂,数据在路由内部交换是指?
@wwqgtxx
问题是 CPU 只连接了交换机的一个端口,这种结构事实上等效于单网卡机器连接交换机通过划分 VLAN 作单臂路由这种形式。
2018-09-07 22:31:09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rio
全双工就是双向 1Gbps。但是路由器是一收一发,如果局域网内一台设备以 1Gbps 速率下载,那么路由器就需要在 WAN 口以 1Gbps 收包,同时在 LAN 口以 1Gbps 发包,合计就需要 2Gbps 带宽,如果要跑满双向 1Gbps 的宽带,路由器就需要两张千兆网卡,合计 4Gbps 的带宽。
2018-09-07 22:08:11 +08:00
回复了 BakaMikuu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padavan 的飞讯如何设置才能真正使用 ipv6?
可能是运营商还没有配好 DHCPv6-PD,自然就获取不到前缀了,需要折腾 NDP 或者 NAT6。
2018-09-07 22:04:57 +08:00
回复了 Archeb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梅林双线路 IPv6 问题?
@Archeb 玩 IPV6 最好搞个 OpenWrt,华硕那套东西太老了,自由度也不高。
2018-09-07 22:01:55 +08:00
回复了 cwbsw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路由器理论上能跑满多大接入带宽
@zwy100e72
CPU 只接交换芯片的一个端口,就相当于只有一张网卡,就算 1Gbps 全双工,只能跑满外网的 1Gbps 下行,同时跑满 1Gbps 的上下行应该需要 2 张 1Gbps 全双工的网卡。
2018-09-06 08:55:43 +08:00
回复了 helllkz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成都电信宽带分配到 IPV6 了
@raysonx 实测可用,感谢。
2018-09-05 17:14:18 +08:00
回复了 helllkz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成都电信宽带分配到 IPV6 了
@raysonx
不是 DNS 的问题,是如何配置防火墙规则以允许对内网服务器的访问。
2018-09-05 16:13:35 +08:00
回复了 helllkz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成都电信宽带分配到 IPV6 了
@helllkz ISP 正确配置 PD 的话,ULA 前缀直接删掉即可。
2018-09-05 16:11:25 +08:00
回复了 helllkz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成都电信宽带分配到 IPV6 了
@helllkz
错。
首先,根据 MAC 计算主机 ID 只是选择之一,有很多方法可以生成随机 ID。
其次,就算知道内网设备 IP,但是要想访问到还要经过路由器转发,完全可以做访问控制。
2018-09-05 15:54:42 +08:00
回复了 helllkz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成都电信宽带分配到 IPV6 了
@raysonx
有个问题,不知是否有解?
内网有一台 NAS,需要从外网访问。V4 因为内网可以配置固定私网地址,但是 V6 内网前缀会变,那么路由器上该如何设置呢?
2018-09-05 11:46:15 +08:00
回复了 o00nmq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广东移动 IPv6 NDP Proxy 解决方案
@o00nmq 嗯,我的路由器原来做了策略路由,WAN6 没有配置默认路由,改了就好了。
2018-09-05 10:46:32 +08:00
回复了 o00nmq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广东移动 IPv6 NDP Proxy 解决方案
可行是可行,但是路由后的设备访问 V6 不是很稳定,路由器的 V6 路由表变得很长。
@abirdcanfly
不加密考虑 IP Tunnel,加密用 WireGuard。
1 ...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 9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47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00:28 · PVG 08:28 · LAX 16:28 · JFK 19:2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