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fbichijing  ›  全部回复第 7 页 / 共 9 页
回复总数  171
1  2  3  4  5  6  7  8  9  
2022-12-08 18:52:33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Windows 升级
@Lightbright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确实见过这种解决方式。一劳永逸。
2022-12-08 18:45:28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Windows 升级
@yiXu 大的版本变更你觉得以格盘更新比较理想这个意思?
2022-12-08 18:44:27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Windows 升级
@yiXu 也就是说基本以第二种为主,是吧?
2022-12-08 18:43:55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Windows 升级
@TerranceL 不是想说矛盾的问题。那个只是个人的想法,可能大家的做法会很高明。我想看看大家的解决方式。
2022-12-03 14:10:36 +08:00
回复了 hongchaode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大家这么讨厌 Electron?
electron 开发出来的软件,个人用起来感觉不安在固态硬盘上那卡卡的感觉都下不去,启动也慢,内存占用有些过高了。

你那个项目——工具箱类的软件,某种程度上属于锦上添花类型的,而不是雪中送炭,也就是非其不可这一类。

比如在实际开发时遇到工具箱中的某种功能,程序员打开命令行或许怼几行代码就解决了。复杂的话平时写成全局命令,或者自己写成一个简单的 gui 应都不算难事。程序员平时手头上谁没有积累这一类的东西,这一类的工具出问题了自己排除 bug 也简单。

工具箱类的软件比较理想的表现形式是小巧,启动快,最好打开不占什么系统资源。它就可以一直存在,不会说开了之后一直想着用完关掉它不让它占太多资源的心里负担。
2022-11-25 09:24:05 +08:00
回复了 xuAN111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这个爬虫是否违法?
自用,没问题。因为没人知道,只要控制好爬虫的访问频率,基本没啥问题。

公开使用,不开源。别人需要承担账号密码泄露的风险。看别人愿不愿意去用了。这个账号密码的重要性如果是相当高的话别人的使用意愿就会大大降低。

公开使用,开源。别人下载源码在自己的电脑上跑,别人可能会魔改这个爬虫。使用者账号密码泄露的风险因开源原因而大大降低,但爬虫制作者需承担别人改爬虫的风险。你不知道别人改了爬虫之后会去做什么。

我个人觉得,写这种爬虫,自己用是最保险的了。一小部分懂的人使用问题也不大。公开的话就像走在灰色道上,容易湿鞋。

最理想的情况下是和系统开发者沟通或合作增加功能。不然如果存在着即便被发现也不会有什么关系的立场,就可以去做这个事情。总体感觉如果不存在上面两种情况,做这个事多半吃力不讨好。

至于合不合法。robots 的君子协议一直都在。即便没有这个东西,嗯......
2022-11-21 21:30:32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观国产操作系统贴有感
@miaomiao888 让我想起晕死在《七诫》前面的那只动物。“非法献花”和另外一则笑话。
2022-11-21 18:41:54 +08:00
回复了 nevin4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观国产操作系统贴有感
看到你这些话,我实在有很多话想说。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很多人喷这个肯定也有其原因。

在这里且不论国产的操作系统技术实现难度与实现过程。甚至可以假设操作系统的每一个字节都是国内程序员自己实现的。我只想在这里问它能不能给予使用者自由,包括但不限于监控使用者的操作,数据收发,数据存储。

如果这种操作系统监控着使用者的一举一动,那即便它的技术实现牛逼出天际,对于我个人而言,连安全与隐私都没有,那为何要选择它呢?

自己的硬盘里面的照片,文件,信息都受到监控(存在很大可能性),监控源和泄漏源竟然是操作系统本身,那这种系统还是留给那些喜欢在别人前面赤身的人使用吧。

你不同意我的观点?那好,你是如何能够访问这个网站的。你能保证使用那个牛逼的国产操作系统之后还能做到吗?即便能使用,你感到安全吗?你能保证它后台不会偷偷把信息发给网警?

这种操作系统你应该推荐给陈冠希使用,他会喜欢的。

这种操作系统你也应该推荐给斯诺登使用,他肯定没有理由拒绝!

你也可以推荐给编程随想使用,他必然爱不释手!

好好将这个牛逼的操作系统推荐给别人使用吧。可别让我们糟蹋了!
2022-10-19 20:31:18 +08:00
回复了 PEax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打包 exe 无法使用 socks5 代理,疑似功能包打包失败
@ysc3839 requests 需要。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2601316/how-to-make-python-requests-work-via-socks-proxy#answer-15661226 评论里也有讨论。我仅记得当时我也遇到了什么报错,查找了很多网页,有看到过一个网页写了很详细的解释。时间过于久远,当时我也没有记笔记或者保存脱机页面的习惯。后来就只留下这里加一个 h 就不会报错的印象在脑海里......^_^
2022-10-19 18:40:52 +08:00
回复了 PEax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打包 exe 无法使用 socks5 代理,疑似功能包打包失败
@PEax

打包一切正常,上面的回复点得太快,话还没说完就发出去了......
2022-10-19 18:37:01 +08:00
回复了 PEax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打包 exe 无法使用 socks5 代理,疑似功能包打包失败
@PEax 我记得要使用 socks5 代理还要加个 h 。

python 3.8
pyinstaller 4.9


```python
import os
import requests
from lxml import etree

url = 'https://google.com'
proxies = {"http": "socks5h://127.0.0.1:1080",
"https": "socks5h://127.0.0.1:1080"}
res = requests.get(url, proxies=proxies)

response = etree.HTML(res.text)
print(response.xpath('//title/text()'))
os.system('pause')
```
2022-10-19 14:41:10 +08:00
回复了 PEax 创建的主题 Python Python 打包 exe 无法使用 socks5 代理,疑似功能包打包失败
因为没有代码,场景无法复现。

不过最近的 pyinstaller 似乎有些问题,我用最新版本的 pyinstaller 打包的时候也出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由此我一般都将 pyinstaller 回退到以前的版本,4.9 还是 5.1 ,不知道最新版本有没有修好了。个人之见。
2022-10-17 00:17:10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办法确定买的书是正版?
@angrylid 有。所以说不确定。
2022-10-16 19:13:23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办法确定买的书是正版?
@sunnysab

> 如果想确认的话,可以和出版社相关部门问清楚书是否会退回,然后把书寄过去。我记得近几年开始,如果是盗版的话,出版社也会把书寄回给你,并开一张证明,方便你索赔。

你说的这种方式是我可能能做到的。我去了解看看。
2022-10-16 19:11:34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办法确定买的书是正版?
@lifanxi 也就是说确实存在着正版印刷不理想的情况。我还是觉得最好存在有一种方式来确认所购买的书到底是不是正版——即便正版印刷不理想——也比拿在手里怀疑来得好太多了。很糟心。
2022-10-16 19:06:53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办法确定买的书是正版?
@ggmood 你的意思是关于书籍正版方面,京东自营 > 京东文轩网。对于书籍这类我不是很认同。
2022-10-16 19:03:00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办法确定买的书是正版?
@yaoyao1128 不是说这种纸张很劣质的。只是总体不协调,比如纸张的颜色和字体的颜色对比过于鲜明,看起来眼睛不是很舒服。同种类型的书有一些是另一种样子的。可能是不同批次的问题。
2022-10-15 21:58:49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办法确定买的书是正版?
@icyalala 如果买回来一样不就更亏了。
2022-10-15 17:01:23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办法确定买的书是正版?
@swsh007 这种方式不能太好判断吧,给人的感觉似乎过于主观。
2022-10-15 16:52:19 +08:00
回复了 fbichiji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没有办法确定买的书是正版?
@westoy

> 据我所知, 当年卓越(亚马逊)和当当、蔚蓝、china-pub 都是北京那边同一个上游渠道供的货, 不存在一个平台卖盗版, 其他几个大平台卖正版的情况的

对于这方面,我并不了解。人总是容易产生偏见。我稍微叙述一下我自己买过的情况。卓越没退出前,我买实体书多数在这些平台上面买,可能在卓越买的更多。我在当当仅买过几次,但是其中有一次买到缺字少页的,从那次过后基本就没在当当买过了。印象中在卓越买的相当多次之中,好像还没买过让我觉得是盗版的。即便是有,次数少到无法在脑海中留下印象,姑且以没有论之。我无法反驳你的说法,因为我对这方面并不了解。

另外,当年卓越那边的购买评论更像现在的豆瓣读书。而不像现在各个电商书店下面那种几乎清一色如何刷的那些评论了。
1  2  3  4  5  6  7  8  9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56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ms · UTC 08:11 · PVG 16:11 · LAX 00:11 · JFK 03:1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