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hujianxin  ›  全部回复第 21 页 / 共 33 页
回复总数  641
1 ...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33  
2017-06-20 13:47:23 +08:00
回复了 xu3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前端不往全栈发展就要失业了吧
前后端分离导致了前端的概念发生了变化。
以前做做 css,做个页面,定做用一点动态页面效果,就是前端。
现在不是了,现在前端的定义,更偏向于与展示相关的部分:包括了前面所说的那写,外加与显示相关的后端。

也就是说,如果你用 nodejs 写后端代码,但是只是处理前端展示相关的业务,那么你也是前端。
2017-06-20 12:45:15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阿里校招内推面试的时候,不同部门的面试难度有差距吗?
@earther01 你好,想报 Java 研发。
2017-06-20 11:35:30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阿里校招内推面试的时候,不同部门的面试难度有差距吗?
@fangpeishi 谢谢!是不是像阿里云这样的部门,要求会高很多呀?
楼上 @watzds 的链接讲的很清楚了。

我强调一下重点:

1. 快照读包括:普通的 select 语句。
2. 当前读:insert,update,select for update 等。
看到了吗?这里面快照读和当前读是不一样的,插入和更新这也算当前读,普通 select 与 select for update 差别就在这呢。

当的事务隔离级别是在 RR 时,你进行快照读,则使用 MVCC 来完成,不加独占锁,这里的锁取名为共享锁,这个时候多事务是可以同时读取同一条记录的。当年使用 select for update 当前读时,就是用了独占锁,这个时候一条记录同一时刻只能被一个事务读取。

所以说,select for update 是一种非常严格的读取方式。而 RR 事务隔离级别包含了多种:MVCC 用来快照读、select for update 当前读。也就是说 RR 隔离界别包含了至少这两种。

那现在你说,到底谁严格呢?
2017-05-29 23:04:24 +08:00
回复了 sfree2005 创建的主题 Java PHPer 想学 Java Web
只做小功能?那没必要上 java。既然你要学 Java,那就不用考虑小场景了,小场景继续用你的 php 就行啊
这是两个概念,PR 是事务隔离级别,而 select for update 是对数据枷锁。
如果非要强行对比的话,你可以这样理解,如果一个引擎事务隔离级别是 PR,读取同一条数据,多个事务是可以同时读取的,而且是可重复读取。但是加了排它锁之后,这条数据一次只能被一个事务读取。

PR 不是单纯的通过锁来实现的,在 InnoDB 中,有一个功能叫 MVCC (多版本并发控制),在多个事务并发读取一行数据的时候,并没有加锁,而是通过这么类似一个乐观锁的 MVCC 机制来实现,MVCC 机制的关键在于,他为每一行数据添加了两个隐藏字段,用来代表这行数据的新建版本和删除版本,具体可以查阅相关文档。

所以说,如果非要让他们比较的话,select for update 更严格。
2017-05-23 13:38:13 +08:00
回复了 beyou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周末回老家过了一天 被老爸狠狠骂了一顿
成年了,你还花家里的钱旅游,还说钱是没意义的,没意义你别花啊
2017-05-23 09:36:49 +08:00
回复了 mokeyja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真羡慕那些跟父母不在同一个城市的人
人跟人不一样啊,我爸妈从来不唠叨我,我现在在别的城市上班,挺想念他们的
2017-04-30 23:22:22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datatables server 端分页问题
@letitbesqzr 非常感谢,这个 github 仓库我看过,不过没仔细看原来他写了这个 js 组件,我还寻思为啥他行,我不行呢,哈哈哈,谢谢了!
@yzmm 你好,谢谢回复。我用的 es 2.1,spring data es 是支持的,但是在我的那种情况下,虽然使用了 alias ,但是实体类默认见的是使用同一个 alias 的第一个 index 的类。也就是说,如果 index-201602 , index-201603, index-201604 的 alias 都为 index-alias 的话, spring data 建立的对象为 index-201602 的,而不是全部的。
2017-04-10 09:42:41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大家在使用 golang 做开发的时候, ORM 使用的多吗?
都是国人写的,太棒了!!!
go 语言太棒了!
2017-04-10 09:42:13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大家在使用 golang 做开发的时候, ORM 使用的多吗?
@timothyye
@pubby
@Muninn
@AnnatarHe
谢谢,我用过 gorm , xorm 看着不错,文档很棒啊!
2017-04-10 09:41:35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大家在使用 golang 做开发的时候, ORM 使用的多吗?
@fuxiaohei
@jarlyyn
SQLX 这个看着不错,谢谢!
2017-04-07 18:18:09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读出大量数据,速度慢,内存大,用户体验低如何解决呢?
@amghost 大哥,突然觉着你说的好对啊,让我茅塞顿开啊,这本身就很矛盾啊!!

我试着再从需求方面找找原因。

谢谢
2017-04-07 18:16:44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读出大量数据,速度慢,内存大,用户体验低如何解决呢?
@ovear 抽样也是个好方法,在很多情况下非常管用,感谢!
2017-04-07 18:16:22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读出大量数据,速度慢,内存大,用户体验低如何解决呢?
@kingmo888 谢谢回复,有道理,在很多需求的情况下你说的应该没问题,但是得看需求,多谢了。
2017-04-07 17:56:20 +08:00
回复了 hujianxi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读出大量数据,速度慢,内存大,用户体验低如何解决呢?
@chenqh 谢谢回复,你的意思是让程序后台定时运行吗?然后运行结果写入数据库?
1 ...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3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40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07:23 · PVG 15:23 · LAX 23:23 · JFK 02:2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