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aozhoubuluo  ›  全部回复第 11 页 / 共 25 页
回复总数  485
1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25  
2022-08-30 17:40:02 +08:00
回复了 Marionic0723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分配假公网 IP 的问题
@tia 那您可想多了,运营商给的这三五十兆的上行玩 pt 的人不少,再一个用盒子养号又不代表人家不直接下载。另外说手机流量的,您给报销流量费吗?除非您念个咒语一下子全世界网络和所有节点都变成 v6 的节点了,否则这就是一个字浪费三个字节的废话。
2022-08-30 17:20:21 +08:00
回复了 Marionic0723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分配假公网 IP 的问题
@tia 太多了,BT/PT 有不少 v4 Only 的节点,两边都没有公网 IP 就没法互相传输数据。另外企业内网很多都不支持 v6 因此从单位连回家必须公网 v4 地址连接,别跟我说为啥企业不改,有几个企业内网改了双栈的。
如果有自己的域名,直接自建 DDNS 多好。网上有不少自动更新 DNS 记录的软件。
2022-08-30 12:52:45 +08:00
回复了 isad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公网 IP 并不重要
@Kuansiu 没上传在绝大多数站点是没法玩的...... 即使下载免费资源没问题也无法通过定期的分享率考核。
要么投诉拿公网 IP ,要么换能拿到公网 IP 的运营商。另外如果当地三大家宽都拿不到建议问问移动专线价格和覆盖。
2022-08-30 12:46:54 +08:00
回复了 lxr760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搞假公网,我觉得至少比没公网要好
给假公网是会有影响的。
1. 这种还相对好一些,毕竟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改的比较固定的端口,自学习功能还是能够学习到的。
2. PCDN 的话取决于是否经常变端口号以及邻居分配策略,考虑到 PCDN 考核比较严格所以影响比 1 大。
3. 这种就很尴尬了,比如之前另一个帖子说的 10000 - 20000 随机分配端口。这种情况下自学习是无法达成的,完全依赖分配策略了。如果分配失败一般游戏直接退出。

另外这个是比 CGN 还要多一次 NAT 。NAT4444 是转换三次地址,您家路由器转换一次(内网地址转换为假公网地址),运营商 BRAS PPPoE 单板上面转换一次(假公网地址转换为 CGN 地址),运营商 CGN 设备转换一次( CGN 地址转换为公网地址)。NAT 带来的性能开销还是需要考虑在内的。

之前的帖子说的是可以关注断线重播后的地址,如果长期是一个地址或者几个地址那么可以怀疑是假公网。另外这个是某家的专利技术,如果 BRAS 不是那个厂商的可以默认是真公网。
2022-08-30 12:39:01 +08:00
回复了 Marionic0723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分配假公网 IP 的问题
@Damn 毕竟不是每个用公网 IP 的都需要映射。之前的帖子里说的是例如一个 IP 给 8 个没有端口映射需求的用户和 2 个有端口映射需求的用户,那么实际上只有这两个用户之间有可能会冲突,概率就低很多了。如果实在是分配不了,一般重新拨号换个 IP 就能解决。大不了软件再改改,如果多个端口都分配失败就把用户踢下线让用户强制更换地址。
2022-08-30 11:40:45 +08:00
回复了 wuosuper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 PON 接入方式明文传输的问题
@Licsber
1. 增加加密确实会影响性能,不过就是个平衡嘛。
2. 只能查到 PON 口,如果开了加密的话那想查资源问题就得在 PON 网管上盯着 PON 口了。外线拔掉光纤,PON 网管看哪个 LOID 下线了,完了再查询这个 LOID 绑定的业务。
2022-08-30 11:34:59 +08:00
回复了 isad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公网 IP 并不重要
@totoro625 是的,碰上这种垃圾地方还不如移动专线。不过专线能不能进小区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另外反对还是要反对的,这种做法不能惯着。
2022-08-30 11:27:39 +08:00
回复了 wuosuper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 PON 接入方式明文传输的问题
@Licsber
1. 主要是现在有些应用还走明文传输,就比较尴尬。比如联通网厅首页的 HTTPS 就稀烂,比如很多邮件客户端不支持强制 STARTTLS 等加密方式,虽说可以逐步调整,但是底层加密还是有好处的。
2. PON 口以下的资源由于 ODN 是无源网络是没办法保证准确的,例如资源系统上写的某个端口是可用资源,实际上装机的时候上面有根光纤的情况很正常,自然就需要这种设备来监听一下这个端口下的用户是否在用。
2022-08-30 11:20:26 +08:00
回复了 isad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公网 IP 并不重要
@laozhoubuluo 抱歉更正一下,最坑的是只有家庭融合 399 及以上套餐、云宽通应用版( 399 和 599 档 ),可收费配置动态公网 IP 地址,收费标准为 100 元 / 月 / 条,无折扣优惠。
Ref: https://www.v2ex.com/t/808536
2022-08-30 11:18:14 +08:00
回复了 isad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公网 IP 并不重要
@totoro625 肯定是原有基础上单独加,我知道最黑的地方是套餐单价 >= 300 元 /月且单独收公网 IP 地址费 100 元 /月
另外北京移动每个月 20 的公网地址包应该还在吧。
2022-08-30 11:01:20 +08:00
回复了 Marionic0723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分配假公网 IP 的问题
@Archeb 了解了。其实运营商实现这个就能解决很多问题了。
非要省事搞端口段静态分配,完了心情不好再搞点 QoS 策略、PPS 限制,把可以接受 CGN 的用户弄的也得搞个公网 IP 绕限制。
2022-08-30 10:17:45 +08:00
回复了 wuosuper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 PON 接入方式明文传输的问题
0. PON 是支持加密的,只要要求运营商开启加密应该不影响当地隐私法律。大不了用支持 AES 的 GPON 技术栈。
1. 当然,毕竟分光之类的技术还得有内鬼配合,这个直接在分光器上甚至入户光纤上就能操作。
2. 知道下行是广播,知道下行可以开加密。不知道运营商可以选择不开,我手上的设备也看不到是否开了。
3. 如楼上所说 PON 加密影响性能,另外有些 PON 维护工具是不支持在加密模式下用的。比如有一种工具可以实现查询这个用户猫有没有开,开了有没有拨号,拨号了有没有成功,甚至支持核查资源。
4. 整体来说还好,因为我的威胁模型是出路由器之后的数据均不可信,安全性需求较高的隧道以及梯子全部是 AES 加密传输。
2022-08-30 10:10:52 +08:00
回复了 Marionic0723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分配假公网 IP 的问题
@jousca 100 一个地址一个月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级别了。不考虑运营商现有的地址库存,采用全租用模式实现向用户分配公网 IP 地址的话,目前一个 C 的租用价格 1.5 万元一年算高于市场价的级别了所以很好租到地址,最便宜见过这个价格的五折。算 1.5 万的高价就是每个用户实际可用地址(每个 C 有 253 个)一年 60 元不到,一年 120 元的话相当于两个高价地址的成本,只要利用率高于一半那么这个价格是绝对有得赚的,如果能按照一万元租到一个 C 那就是血赚了。

@msg7086 只要运营商不管 PCDN 的话,估计大把愿意交易的。

@Archeb 感觉还需要增加用户通过网站、客服热线等渠道配置,完了 RADIUS 下发需要做映射的端口或者端口段的功能。自建 NAS 上跑的大量服务平台就是依赖于端口号固定但可以修改为非默认的,另外还有些游戏、应用需要依赖开启特定端口或端口段才能正常运行。

@wuosuper 1. 如楼上所说,需要增加用户通过自服务网站或者客服热线等渠道手动配置的功能。2. 理论来说最好是由用户路由器自行上报需要的端口段、以及动态上报 UPNP 新生成的映射关系,不过考虑到没有标准化这个很难做。
2022-08-29 23:06:43 +08:00
回复了 oblivion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运营商改造为 IPoE 的优势与劣势以及 IPv6 的安全性问题
@ruruex NAT444 是转换两次地址,您家路由器转换一次(内网地址转换为 CGN 地址),运营商转换一次( CGN 地址转换为公网地址)。
NAT4444 是转换三次地址,您家路由器转换一次(内网地址转换为假公网地址),运营商 BRAS PPPoE 单板上面转换一次(假公网地址段转换为 CGN 地址),运营商 CGN 设备转换一次( CGN 地址转换为公网地址)。
2022-08-29 22:54:16 +08:00
回复了 Marionic0723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分配假公网 IP 的问题
@wuosuper 这种方案一大劣势就是重新拨号之后外部端口会不会变化。
其实最好的方案就是需要开什么端口需要到运营商网站登记,相关数据在认证阶段发送给 BRAS ,让他来分配。这样可以保证分配的端口可以不随着重新拨号而打乱重来。
2022-08-29 22:44:37 +08:00
回复了 Marionic0723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关于运营商分配假公网 IP 的问题
@Servo IPv6 的通用性还是比较低,比如单位连回家这种场景很多时候就是 v4 Only 。另外 BT 之类的 v4 公网也有更高的效用。

@bobwang3 取决于谁做 Server ,如果 Server 在公司那么可以认为出事概率忽略不计,如果 Server 在家那就比较不好说了。取决于他的自学习机制能否学到那个端口。
2022-08-29 22:21:22 +08:00
回复了 isad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公网 IP 并不重要
对端口号不一定有明确要求这句就不对,自建 NAS 上跑的大量服务平台就是依赖于端口号固定的,具体值可以由运营商分配但必须保证没有特殊理由(例如退网或者移机)不能做变更。
另外如 37L 所说固定端口,如 39L 所说 CGN 模式下连接数过少导致的问题,也是要关注的。
2022-08-29 22:00:42 +08:00
回复了 hadoop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北京宽带如果不能办联通,电信移动怎么选
@oldhan 我朋友的经历是公网 IP 只能说难搞(或者说有些合作的 OLT 搞不到,另一部分需要在 OLT 上手动调整数据,不像联通直接在 RADIUS 设置一下回退池那么简单)。但是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断掉,断掉了就需要重新报修让机房重新配置一次。
2022-08-25 19:19:58 +08:00
回复了 YellowWrangler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S20 售后看三星手机国内成为 others 这件事
@chinagxwei 技术好的是不会干维修外包的。就跟程序员不是走投无路也不会干外包一样(不否认外包有极少数牛逼的,但是绝大多数都是走投无路的技术水平)。

@nothingistrue 是的,不过这个也没办法。只能是学魅族,只要不是 100% 能确定不是人为的故障都判定人为损坏了。而且确实现场维修的条件远不如工厂,所以维修效果要差很多的,所以现在主流的维修形式就是以换代修。
1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2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90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02:32 · PVG 10:32 · LAX 18:32 · JFK 21:3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