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emonda  ›  全部回复第 53 页 / 共 54 页
回复总数  1071
1 ...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2011-04-13 23:53:38 +08:00
回复了 icari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关于知乎的内容版权问题
貌似和新浪对于协议修改的说法没什么不同:
http://login.sina.com.cn/regagreement.html
“9. 协议修改
9.1
新浪有权随时修改本协议的任何条款,一旦本协议的内容发生变动,新浪将会直接在新浪网站上公布修改之后的协议内容,该公布行为视为新浪已经通知用户修改内容。新浪也可通过其他适当方式向用户提示修改内容。
9.2
如果不同意新浪对本协议相关条款所做的修改,用户有权停止使用网络服务。如果用户继续使用网络服务,则视为用户接受新浪对本协议相关条款所做的修改。”

腾讯的也是如此:
http://t.qq.com/agreement
“本协议可视为《腾讯QQ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及《腾讯网站服务条款》的补充条款,与其构成统一整体,您对本协议的接受即受全部条款的约束,包括接受腾讯公司对任一服务条款随时所做的任何修改。本《协议》可由腾讯随时更新,更新后的协议条款一旦公布即代替原来的协议条款,恕不再另行通知,用户可在本网站查阅最新版协议条款。在腾讯修改《协议》条款后,如果用户不接受修改后的条款,请立即停止使用腾讯提供的服务,用户继续使用腾讯提供的服务将被视为已接受了修改后的协议。”

盛大的稍好一点,没有说继续使用服务则等同接受修改后协议的话:
http://register.sdo.com/sdo/reg/xieyi.htm
“这些条款可由盛大网络随时更新,本服务协议一旦发生变动,盛大网络将会在相关的页面上提示修改内容。修改后的服务协议一旦在页面上公布即有效代替原来的服务协议。用户可随时造访http://register.sdo.com查阅最新服务协议。用户在使用盛大网络提供的各项服务之前,应仔细阅读本服务协议,如用户不同意本服务协议及/或随时对其的修改,请停止使用盛大网络提供的服务。”

搜狐的:
http://passport.sohu.com/web/serviceitem.jsp
“2、 服务条款的变更和修改
搜狐有权随时对服务条款进行修改,并且一旦发生服务条款的变动,搜狐将在页面上提示修改的内容;当用户使用搜狐的特殊服务时,应接受搜狐随时提供的与该特殊服务相关的规则或说明,并且此规则或说明均构成本服务条款的一部分。用户如果不同意服务条款的修改,可以主动取消已经获得的网络服务;如果用户继续享用网络服务,则视为用户已经接受服务条款的修改。”

谷歌的:

19.1 谷歌可不时对通用条款或附加条款作出变更。当作出这些变更时,谷歌将在http://www.google.com/accounts/TOS?hl=zh提供一份新的通用条款,任何新的附加条款将通过受其影响的服务或在受其影响的服务内向您提供。

19.2 您理解并同意,如果您在通用条款或附加条款变更日期之后使用服务,则谷歌将把您的使用视为接受更新后的通用条款或附加条款。”

这样看来,知乎的第四章类似惯例说法,读起来是不舒服但并无不妥,期待后续解惑为什么都会这么写呢?
2011-04-13 21:18:36 +08:00
回复了 yibie 创建的主题 V2EX V2EX 被墙了?我现在是用代理上
@hellmash 调整下vpn的mtu
2011-04-13 20:44:45 +08:00
回复了 lwjef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Firefox下无法恢复某一网页原始大小了
试试'Ctrl'+'减号'
2011-04-06 10:43:51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SO
UltraI.SO,快去抢注吧
2011-04-02 00:47:36 +08:00
回复了 oumu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求Typography入门书籍推荐
有次见@jjgod问一份简历为啥会有一个 height 是 99em 的 footer就感觉他会是很注意细节的人,上他博客一看,果然字体排版看上去挺舒服的。
@lianghai 我第一次看@oumu的About.me页面时被背景里的小人逗乐了。
@buxianyu 这里有篇文章
http://huajun.w18.net/?p=359
提到“其实,我一直在和这样的世界观在斗争”
我觉得做一个新产品也在和很多观念做斗争,包括随手可得的知识(这不同于“若用户因不愿意为你的软件付费而不能使用,那它的价值便大大降低了”,因为对象一个只是作者,另一个则要考虑作者的对面那一大部分会成为作者)和用户等级(你所说知乎分等是指根据热度分配邀请码么?若你的想法不把用户背景考虑在内,而是把等级做为引导手段,则可忽视弊端的说法,因为它没有经过检验,只是我个人小小的完美主义情节)等等。
关于开放是否一定会带来质量下降的反问,这不是一个可以得到肯定回复的问题,若言之凿凿,带来的只会是争吵而不是讨论。我前面所说的是开放时保持质量的困难性而从未排除有大魄力大能力者可以做到的可能性。
“听说知乎现在看不到提问者是谁,如果真是这样,创建者在兼顾公平上真用心”这句是一段希望得到讨论的话语,如知道现在知乎上提问者的展示情况,抑或和创建者探讨过这么设计的原因,是否认为问题是不重要的?等,都可以参与讨论,它本是不确定的,尚待讨论的,却被下了“浮云”这样肯定的定义,不妥当。
@lianghai 对,完全可以对比一下,若知乎坚持保证质量,者也保持开放,过段时间,看看哪个更有吸引力和归属感就知道了。
中文互联网从来就不缺问答平台,但有归属感的寥寥,尽管百度知道在激励用户上做过很多努力,但在6级后还是不怎么上去回答问题了,原因就是积分制设计的弊端。
@virushuo 从营销上看会有先入为主的感觉,或许知乎本意就是保持高质量,不同于腾讯微博用邀请做饥渴营销,它是商业的后有追兵新浪微博。
现在v2ex氛围还不错,我以为有两点,首先,节点和内容设置上过滤了用户,如现在的一群用户是从google上搜索gae来到v2ex的还是从百度上搜午夜俱乐部过来的可能会造就两个完全不同的v2ex。
另外v2ex现在用户还不算多,比较易控制,假设用户多10倍,/recent页面会是什么情形?事实上现在v2ex用户也不完全是geek,中途应该有从其它方面补充用户,如livid《为何不用担心日本核辐射》那篇,可能会混杂进来些不够成熟的用户,livid最近写了提问和回答的tips,屏蔽了某个刷屏的用户,还有之前提示不要无意义回复以及有用户建议设置公告栏等等,都反映出当用户增加时想始终有掌控力,始终引导好的氛围有多困难。
知乎也可以在可掌控的范围内更开放些,可以先开放度小点尝试下,如开放两周前的问题或已有10个回复以上问题的访问。记得在Quora上看到中文插科打诨时不由的想到素质那节,还好Quora很快给出了提示,希望知乎如果想开放的话也能如此敏锐的发现问题并调整,若能在发展中日臻完善那是再好不过了。
经常可以搜到同一个问题和答案出现在百度知道,天涯问答上,所以知乎不开放也有些道理,内容质量控制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少量但优质的内容起码在呈现上容易些。至于把用户分等级,这种设计有弊端。
听说知乎现在看不到提问者是谁,如果真是这样,创建者在兼顾公平上真用心。
@lianghai 谢谢! 对照看两份帮助文档是个好主意。
@fengluo 我到觉得这种还靠谱些,很和胃口。不过你要过老板那关就……
http://stdyun.com/vhost
不知能不能备案
2011-03-26 22:17:58 +08:00
回复了 lemond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奇艺网的播放记录是存在哪里的?
@ayanamist 同谢!
2011-03-26 22:15:16 +08:00
回复了 lemond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Checkin服务是通过什么定位的?
@ksky 原来如此,谢谢解惑!
2011-03-26 22:12:34 +08:00
回复了 lemond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奇艺网的播放记录是存在哪里的?
@est @GordianZ @Paranoid
谢谢解答!
嗯,是flash cookie。在这里看了篇文章:
http://hi.baidu.com/aullik5/blog/item/0e2512de4d787915632798c2.html
上面说:“如果一个客户端被打上了水印,那么,不管客户端删除了cookie、缓存,抑或是切换了各种不同的浏览器,其水印都不会变化。”
在“Application Data\Macromedia\Flash Player\#SharedObjects“里果然找到了一个qiyi的文件夹,删除掉后播放记录就没了。
用Firefox播放后,到Chrome和Opera中打开奇艺网,仍然可以看到播放记录,说明是共享的。
2011-03-26 01:30:19 +08:00
回复了 lemond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Checkin服务是通过什么定位的?
@ksky 奥。知道有的公司可以通过基站查到手机位置,但是给移动做网优的。基站,wifi这些信息不是应该只有运营商能知道么?
@stochastic 印象模糊了,上facebook上翻了下,应该是“Are you interested”这个应用,仍然谢谢啦!
2011-03-25 11:55:06 +08:00
回复了 lovekunzi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Firefox 4.0 正式版 插件大家有什么推荐的么?
@SolidZORO @fim8 Firebug1.7 没有文件夹了,得把xpi解压下
看法:
1,小团队没有大公司的实力,在做事前需要未雨绸缪,预测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利用灵活的优势,不断调整定位和策略,同时也要有自己的行事准则和风格,对产品有掌控力。
2,好的社区风气是逐渐形成,可以延续的。问答服务中应该提倡虚心请教,友好讨论。
3,产品总是可以被改进的,细节决定成败。

发散:
A,现在知乎的服务器、带宽、运维费用可以解决,以后要发展必须盈利,盈利和网站结构,运营手段都有关联,早做打算,日后少瓶颈。——#1
B,邀请发的越多,心里越是不安,如何保持高问答质量?——#1
C,如何保证新问题的关注度?如何让以前的问题不被遗落?——#1
D,低级灌水,无意义问答,复制粘贴,敏感的控制,良好风气的建立——#2
E,公平是最重要的,要在知乎中处处得到彰显——#2
F,除去成就感,如何使用户对问答服务具有持久的兴趣?还能给用户什么?——#2
G,用户学会如何去提问,去与人相处是知乎的重要价值——#2
H,越简单的功能,背后的机制越复杂但清晰——#3
I,乱其八糟的排版,欠缺思考的回复,灌水刷分交易作弊均与功能设计有关——#3

解决:
知乎上有人和知识,盈利应从这两方面入手——#A
设置门槛是有必要的——#B
让用户每隔一段时间回评自己的回复可以提升回答质量——#B
不缺好回复,就缺好问题,好的问题应该精确并以正常的语义描述。——#B
新用户必须经过有X个问题经过X位老用户投票通过此后发出的问题才能够直接被回复。老用户根据是否能读懂问题及是否是可以获得回复等标准投出“通过”和“返回”票,新用户可修改返回的问题再次发出来学习如何提问,老用户投“通过“票后即可回复。——#B
新用户的前5个问题是始终受到关注的,后面问题则靠搜索和个人努力获fo;需要在搜索以外另建一种导航使老问题易被保存,”收藏“不错——#C
用户的回复都可以被评分,依得分和发表时间对回答排序,优先展示——#D
Spam等不宜内容都可以被举报,X次被举报用户会被加入到审核任务列表——#D
没有直达BIO的链接,用户界面展示回答过的问题和评分,以及所获自定义tag,避免因所处职位等因素影响评分;新用户的通过,回复的评分,举报的审核都由用户自主完成。用户不以积分分等级——#E
问题和回复的tag都分为两种,预设和自定义。回复的预设tag对应工作岗位或技能,如”php“,自定义tag可填如”电影达人“ ”好学“ 等评价,根据此tag可推送人才,盈利手段1——#A 用户个人设置中若设为接收公司信息,则可获得职位推送——#F
问题预设tag为各品牌,如向"知乎"提问,知乎可获得各反馈,实现客服功能,也可将现有问题编为树状FAQ和知识库,盈利手段2,类似:getsatisfaction.com——#A
用户获得积分方式:投票新用户问题,审核spam,回复获评价,消耗积分方式:回复扣分,给回复标tag,这一切分值都只在用户后台显示——#H
但是这样并不能鼓励用户花费积分,所以就得利用#C中提到的另一种导航,用户可以利用收藏的问题建立自己的树状知识体系,但建立和增加节点需要花费积分。用户建立的导航和企业品牌建立的知识库都是预设树下的一个节点,所以得先建立类似百度知道左边栏的导航,管理员通过下节点建立申请即可,知识体系都接受协作——#H
若用户感觉知识欠乏,可在知乎上寻找培训,开设培训必须接受匿名评价,盈利手段3——#A
用户亦可以写收费文章,教程,插件等,可分为积分付费,免费但接受捐赠,收费,收费可选择对知乎分成比例,20%-X%,盈利手段4——#A
解决中的X都是需要仔细斟酌调整的数字,在各盈利手段上不难想到很好的功能设计——#I
应该始终把盈利当做一种附加产物——#G
2011-03-21 10:35:14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请教 Windows 下有什么文件合并工具
可以用bat合并,win下有个很方便的一个工具——Finereader,我下载过很多次,相当实用:
http://dl.dbank.com/c06eyweyes
win下有些看上去简单的需求不好解决,如生成文件列表(这个好说也有软件和bat),或将20000个文件平均放到100个文件夹中,或第一个文件夹放1个,第二个文件夹放2个,等加放置,再或者批量修改文件名后保持顺序不变,到现在也没找到好的解决方法,搭车同求下。
1 ...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601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02:06 · PVG 10:06 · LAX 18:06 · JFK 21:0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