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ekingname  ›  全部回复第 5 页 / 共 22 页
回复总数  426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2022-05-24 10:13:54 +08:00
回复了 afeiche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阿里云裁员是真的
国企也裁员,有三个国企裁了一万多人。他们不发声,大家不知道而已。
2022-05-24 10:11:34 +08:00
回复了 Milicense 创建的主题 Apple 求解,在美区 store 更新了国区下载的 app
每个 App 在安装的时候,都会记录自己是用的哪个账号,在哪个区安装的,更新的时候,它会自动去自己原来的区更新。

你可以试一试,你在电脑网页上把国区的账号密码改了,你在美区更新国区 App 的时候,它会提示你输入国区账号的密码。这个就可以证明更新 App 的时候,跟你现在登录哪个区没有关系,它都是去原来下载的那个区更新的。
2022-05-23 10:21:23 +08:00
回复了 james504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你对发文/日常表达喜欢用()来释义怎么看?
如果是正常解释,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有一种日本二次元小说看多了的人,会用括号来吐槽,例如:

今天可真开心呢(并不)。

这种就有点讨厌了。
2022-05-22 23:11:37 +08:00
回复了 hwef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鱼刺卡喉咙咋处理?在线等
我以前被卡住以后,是去医院用喉镜取出来了,花了好几百,要吞麻药。被好几个护士按在椅子上,整个过程非常痛苦。
2022-05-20 11:20:10 +08:00
回复了 babyou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520 程序员有哪些体现浪漫又略显独特的方式
我用 pygame 给老婆做了一个小游戏,可以开宝箱闯关,最后在女神像下面祈祷出烟花和爱心。

截图如下:![]( https://kingname-1257411235.cos.ap-chengdu.myqcloud.com/20220520111927.png)

素材贴图是从 itch.io 找的免费游戏素材
2022-05-18 11:52:37 +08:00
回复了 vvsystem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你是如何坦然面对智力差距的
鸡汤告诉你们:很多人努力程度之低,还轮不到拼天赋。

但实际情况是,很多人的天赋之低,连努力的方向都找不到。

智商的差异是不能通过努力来弥补的。别人生来就有的东西,很多人终其一生也无法获取。

哪吒可以反抗上天,是因为他原本就不是一个凡人。而真正的凡人连反抗的资格都没有。
2022-05-11 18:09:49 +08:00
回复了 babyou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如何看待团队里“自尊心”过强的同事
就事论事讨论问题就没事。

但是如果你能明显感觉它心理有问题,那一定要远离,并且想办法让老板把这种人开掉。否则后患无穷。
2022-05-11 17:38:43 +08:00
回复了 Bingchunmol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Java 很重有感
@wiix #91 楼,你想一下,为什么 IDE 要开发这个功能。如果不是因为这几个文件夹毫无意义,IDE 会把他们聚合起来?
2022-05-11 17:36:23 +08:00
回复了 Bingchunmol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Java 很重有感
@Joker123456789 你回复了这么多,更好的证明了我第一条回复你的信息:Java 的生态就是鼓励文件夹嵌套,从官方到个人,从第三方库到自己写的库,从上到下都充满了冗余又繁琐的气息。

看得出来你写了很多年的 Java ,所以你已经被 Java 这种繁琐冗长的结构洗脑了,所以你坚定认为 Java 这种是最优美的最正确的。我们说再多也是叫不醒你的。
2022-05-11 10:45:37 +08:00
回复了 Bingchunmol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Java 很重有感
@rykinia 你说的没错,前提是规模要足够大。但我从 Github 上面,随便搜索任何关键词,C++项目 50w 行代码,嵌套的文件夹不超过 10 层;而 Java 大多数项目,代码行数不超过 1000 ,但是嵌套了几十层。给人的感觉就是,Java 程序员连下楼扔个垃圾都要开车。
2022-05-11 10:41:33 +08:00
回复了 Bingchunmol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Java 很重有感
@BQsummer 创建一个 tencent 文件夹,然后把相关的 StringUtil.java , XXX.java 直接放到这个 tencent 文件夹里面就可以了。总共只需要 1 个文件夹。
2022-05-11 10:30:35 +08:00
回复了 Bingchunmol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Java 很重有感
@hhjswf
编程语言这么多,难道其它语言的程序员都不懂工程化?其它语言的程序员都不懂得为未来预留空间?其它语言的程序员就能预测未来有多少个文件了?其它语言的程序员就不懂得设计模式的开闭原则?为什么只有 Java 嵌套这么深,其它语言都没有这个问题?
2022-05-10 20:06:26 +08:00
回复了 Bingchunmol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Java 很重有感
@ipwx 你说的对。我认为,要创建一个文件夹,必须要保证这个文件夹下面至少有两个文件,这样的文件夹才有意义。如果只有一个文件,那么直接把这个文件放到最外层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用文件夹。
2022-05-10 19:31:20 +08:00
回复了 Bingchunmol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 Java 很重有感
@Joker123456789

![]( https://kingname-1257411235.cos.ap-chengdu.myqcloud.com/20220507165820.png)
![]( https://kingname-1257411235.cos.ap-chengdu.myqcloud.com/20220507170149.png)

在 Github 上面,随便用一个关键词找 Java 代码,就会发现全都是这种嵌套十几二十层的结构。

如果只有一两个项目这样写,我可以说是程序员的问题。但是几乎所有 Java 项目都是这样组织代码的,只能说明是 Java 生态圈的问题,Java 的开发模式就鼓励这样写。而且,Github 上面,绝大部分的项目代码量连 500 行都没有,但是文件夹嵌套了几十层。

连个代码文件组织都搞得这么繁杂冗余,窥一斑而见全豹,Java 这个语言,无论是语言特性,还是生态环境,还是开发模式,都又笨重,成本又高,部署又麻烦。

Go 也要分目录,Node.js 也分目录,Python 也分目录,但谁吃多了没事嵌套几十层目录呢?别的编程语言目录是水平扩展的,Java 的目录是垂直扩展的。以你的例子,我自己的 StringUtil ,我直接在根目录创建一个 MyStringUtil 文件夹就放了不行?腾讯的 StringUtil ,就叫做 TencentStringUtil ,都放到根目录,就一层文件夹。简单又清爽。为什么要嵌套 com/xxx/yyy/zzz/mmm/tmd/fuck/shit/mmm/StringUtil?

你打开 Github ,同一个关键词,搜索,然后看不同语言的项目。只要 Java 会嵌套这么深的文件夹。其它语言哪来这么深的嵌套?难道只有 Java 程序员才懂软件工程,其它语言的程序员都不懂,写的都是玩具?

你看到所有人都在逆行,难道你不想想其实别人的方向是对的,Java 自己在逆行?
2022-05-10 10:20:54 +08:00
回复了 ericgu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入职新公司,用 lark,感觉挺好用的
teams 难用得很。开视频卡得不行。
2022-05-10 10:19:29 +08:00
回复了 timfe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平时怎么处理一些相对临时的文件、文字
别人发文件给我,只有三种情况:用 slack 、用邮件、用微信
这三种请求本来就是多端同步的,我不用做任何操作,直接在其它机器上就能看到。

文本我一般用 LogSeq 来记录,加上 #工作 标签。要查的时候直接搜索就可以了。
小鹤音型就支持这种。先输入拼音,然后输入部分笔画。
2022-05-09 10:35:58 +08:00
回复了 LxExExl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读《枪炮,病菌与钢铁》前两章有感/疑
这本书的中文翻译太差了,读起来非常拗口。
![]( https://kingname-1257411235.cos.ap-chengdu.myqcloud.com/20220507165820.png)
![]( https://kingname-1257411235.cos.ap-chengdu.myqcloud.com/20220507170149.png)

在 Github 上面,随便用一个关键词找 Java 代码,就会发现全都是这种嵌套十几二十层的结构。

如果只有一两个项目这样写,我可以说是程序员的问题。但是几乎所有 Java 项目都是这样组织代码的,只能说明是 Java 生态圈的问题,Java 的开发模式就鼓励这样写。而且,Github 上面,绝大部分的项目代码量连 500 行都没有,但是文件夹嵌套了几十层。

连个代码文件组织都搞得这么繁杂冗余,窥一斑而见全豹,Java 这个语言,无论是语言特性,还是生态环境,还是开发模式,都又笨重,成本又高,部署又麻烦。

楼上有些人还拿 spring 来说事情。很多搞微服务的人,用 Spring 来做微服务,真正的业务代码只有十几行,结果要用 Spring 这么重的框架。用一个非常『笨重』的框架来搞『微』服务,简直是讽刺。他们还沾沾自喜,觉得 Spring 解放了生产力,提高了开发效率。真是好笑,最提高开发效率的事情,难道不是抛弃 Java 吗?

@Huelse
@NoKey
@ghost024
@liuhuansir
@liangkang1436
1  2  3  4  5  6  7  8  9  10 ... 2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10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19:03 · PVG 03:03 · LAX 11:03 · JFK 14:0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