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miwrong123  ›  全部回复第 8 页 / 共 40 页
回复总数  787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40  
@crysislinux
不稳定是指,因为 dhcp ,每次虚拟机开机,分配到的 ip 地址,都不一样吗
2023-09-22 21:18:36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重装系统时,硬盘里这些分区,是不是可以不要了?
@huangsijun17 #22
但这样创建出来的,第一个 ESP 分区,只有 100MB 。
2023-09-22 21:08:40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重装系统时,硬盘里这些分区,是不是可以不要了?
@huangsijun17 #22
是的,我昨天就是这样解决的😂。
2023-09-22 20:50:40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重装系统时,硬盘里这些分区,是不是可以不要了?
@zxinyun #13
@makelove #14
@ouqihang #15
@YGHMXFAL #16
@huangsijun17 #18
@2067 #19

各位大佬,针对我昨天装系统遇到的“我们无法创建新的分区,也找不到现有的分区”的问题。是因为:把固态只保留一个 NTFS 分区(且为 GPT 分区类型)的情况下(这个分区占有了固态所有空间,且没有任何空闲空间了)。

所以我想问下,我的正常做法应该是什么呀?

1. 在固态硬盘里,只保留一个分区。但这个分区前后都保留一些空闲空间。比如前面保留 aMB ,后面保留 bMB 。
根据大家的回答,可能结果是这样的。Windows 自动生成一个 ESP 分区,大小是 a-16MB ,放到最前面。自动生产 MSR 分区,大小是 16MB 。随后是 Windows 的分区。最后面自动生成,WinRE 分区,大小是 bMB 。

2. 在固定硬盘里,直接把这 4 个分区,都给分好。只需要注意这些就行:第一个 ESP 分区,是 FAT32 格式。第二个 MSR 分区,是 MSR 格式。第三个 Windows 分区,是 NTFS 格式(注意还得是 GPT 分区类型)。第四个 WinRE 分区,是 NTFS 分区(注意还得是 GPT 分区类型)。
2023-09-21 23:46:50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重装系统时,硬盘里这些分区,是不是可以不要了?
@koor #1
@XiLingHost #2
@EVANGELIONAir #3
@totoro625 #5
@cnbatch #6
@YGHMXFAL #7
@Alwaysonline #10

各位大佬,现在重装完系统 win10 后,是否需要安装个驱动精灵 来看下自己的驱动 是不是都安好了。目前能上网,起码网卡驱动是好的。

以前重装系统时,这都是个 无脑操作,但安装 驱动精灵好像总是会给你装一些奇怪的软件。
2023-09-21 22:43:05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重装系统时,硬盘里这些分区,是不是可以不要了?
@totoro625 #5
又看了一下,好像重点是 我应该去“激活当前分区”,激活后,属性那一列显示个 A
2023-09-21 22:40:48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重装系统时,硬盘里这些分区,是不是可以不要了?
@totoro625 #5
哈哈,我也是今天才了解到 ventoy 的。我现在 正在用 ventoy 装系统呢。

用 PE 的话,我主要是为了 备份一下桌面的文件。然后再顺便看下 各个硬盘的分区啥的(记得以前)。

话说,现在安装遇到了“我们无法创建新的分区,也找不到现有的分区”的问题。又进 PE 看了一下,我是应该转换分区表类型吧(我看只能是 GUID 或 MBR 格式)
2023-09-21 22:13:10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重装系统时,硬盘里这些分区,是不是可以不要了?
@EVANGELIONAir #3
OK ,那我把这 3 个分区都删掉。让固态只有一个分区。再去安系统。
2023-09-11 14:19:38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有没有那种可以识别到缩进宽度的 OCR 库?
@iOCZ #2
好像 py 库 pdfminer 本身有这个功能,回头我去试试。
2023-09-10 21:16:45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pdf 复制出来是乱码 怎么解决
@abc8678 #8
但比较神奇的是,在这个 pdf 里,搜索单词,却又是可以的。
2023-09-10 17:37:08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pdf 复制出来是乱码 怎么解决
@n1cogrv #6
试了下这个项目,OCR 还可以。
哎,坑爹的 pdf
@HashV2
手写是啥意思?在 requirement 里手写吗
@lanlanye
@totoro52
好吧,不太懂 py 的这些库,原来这俩也属于必要的啊😂。因为我看 compiledb 依赖的库没有这俩
2023-09-05 23:14:38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的清 CPU cache 的函数是哪个?
@codehz #21
代码是这样的,是用 devmem 获得的 fd ,获得时是使用了 O_SYNC 的(不知道为啥,还是没起作用)。然后用这个 fd 进行 mmap ,获得了一个虚拟地址。
2023-09-05 23:13:13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的清 CPU cache 的函数是哪个?
@codehz #19
理解你说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一个进程 malloc 了一片空间,这片空间只是属于这个进程的,但可能进程调度,把 RAM 的东西从内存条上调度走了。
不过我这个应该没有这个担心,因为不是用户态 malloc 的空间,是直接 搞了一块 连续的物理地址出来,再映射到虚拟地址。
2023-09-05 22:37:51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的清 CPU cache 的函数是哪个?
@codehz
是的,用到了硬件的 DMA 。
用户态是可以访问的呀,只要最终映射出一个虚拟地址出来给 CPU 用就好了。我的程序逻辑很简单,以 RAM 作为交互,简单来说,CPU 先往 RAM (也就是内存条)里写,然后 DMA 从 RAM 里读。
2023-09-05 22:26:13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的清 CPU cache 的函数是哪个?
@codehz
指针加 volatile 应该也可以 达到我的目的,但可能效率会变低。

所以还是想用 清 cache 的函数。
2023-08-24 12:41:30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Linux 的 Consistent DMA mappings 的底层实现原理到底是什么?
@zzz22333
我的关键点在于,我还以为 Consistent DMA mappings 用到了什么高深的东西呢,比如 缓存一致性协议什么的。
结果只是 暴力把 cache 关掉了而已。
没编制啊
2023-08-10 22:36:20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用 echo 来代替输入密码后,为什么要执行两遍 sudo su?
@V2ALL2B
本质等于 sudo password 吗,但我执行 sudo ' '也不会成功的呀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40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7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0ms · UTC 14:40 · PVG 22:40 · LAX 06:40 · JFK 09:4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