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nTangLang  ›  全部回复第 21 页 / 共 36 页
回复总数  709
1 ...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36  
@jasonchen2019 我的项目对投资人介绍时,其中一个秀点也是宣称“ 1 元钱的生意”,但事实上我是从其它方面赚钱的。如果你真的只是想到赚 1 元钱,其他盈利模式还在探索中,估计不会有投资人会感兴趣。从另一个角度,不知道你对企业的 HR 是否有了解,你是否知道,很多企业的 HR 是从向招聘类网站投放职位中收取回扣的?这虽然是不正当的,但这确实是现状。如果你只赚 1 元,怎么给回扣?你觉得这类企业的 HR 会有兴趣在你的网站投放么?
我觉得不错,愿意在我的团队中尝试使用一下。
只不过我们整个网络环境都是 1000M 的,不知你是否能弄个千兆的版本?
95 年的小姑娘能有勇气出来创业,无论如何,值得鼓励。
上面的奇怪回复不要介意,他们也没有什么恶意,程序员大多如此。
不过有些建议还是值得考虑的:创业公司招聘人,就直接给 2 个选项 —— a、月薪 XXXX ; b、月薪 YYYY + 期权。这样程序员们会认为比较有诚意,才会认真考虑。
正常的商业系统,都必须软删除
当然不一定只是做标记,也可能用移表的方法啊。
2017-11-29 22:52:17 +08:00
回复了 xiaogu0322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互联网思维吗?
通常是因为在某些场景下,用英文比中文更合适。例如说道 WTO 时,一般人都会觉得比说 世界贸易组织 更适合。当然,每个人对什么场景下、用什么更适合的判断标准,可能是不一样的。
@smartmeng 我试用了一下,才回复的,说你的打开方式有问题。按照你们现在的做法,结果就是我需要记住我给出的条件,否则,我就没法知道答案了。一般来说,对记忆的事情,人们其实是会有多个纬度(标签)去记忆的。如某个人的生日,可能的标签包括:人名、身份属性、关系属性等等。如果按照你们现在的模式,需要设置多次。这个显然会阻止用户继续使用的热情。另外,人是懒惰的,能语音输入,就不要手工输入;能不输入,就不要语音或手工输入。我建议最好的方式是,你们先制作出人们常用的记忆场景,满足人们通常 50%以上的需求,这样才能有后续持续发展的可能。
解决记忆问题,是非常有前景的。恭喜你找到了一个好的方向。只是目前的打开方式似乎不对。再想想,有没有更好的方式?
@JingW 指教得对,明天重挖,兄弟要来捧场啊…^_^
2017-11-29 18:30:46 +08:00
回复了 lanstonpeng 创建的主题 全球工单系统 [石墨]正式成为付费石墨测试团队
国内各类 SAAS 系统都做不起来,这是一个主要原因
是这个话题大家不感兴趣,还是测试的题目太有挑战性?
我会给出我的分析,在下一篇耀点中。
2017-11-28 18:52:03 +08:00
回复了 namerya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你们一般都在自己开发的 app 里面加什么彩蛋?
转账 110110110 元,退回并增加余额。操作 2 次就自动拨打 110 报警。^_^
2017-11-28 16:04:56 +08:00
回复了 jimy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公司测试统计千行代码的 bug
代码质量的数字化体现。正常,很多公司都这么干。
觉得恶心的话,你可以自己琢磨琢磨怎样才能体现代码质量,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或指标。

不过,对开发人员,这个指标我一般只是参考(是不是要安排某个人去重习代码规范了),不作为绩效考核依据。
但对测试人员,这个值是考核指标。
2017-11-27 10:41:44 +08:00
回复了 mokong 创建的主题 全球工单系统 支付宝的产品
基于支付宝做社交,我一直认为他们的产品经理(或者是上层)的脑子水太多了。
2017-11-27 10:30:29 +08:00
回复了 cnTangLa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来聊聊吧,为什么说有能力的程序员一定要去创业公司
@facetest
没错,如果你非要如此理解的话,的确说的没错。只是你说的这些,不是程序员,也是一样适用。

@tvallday
理论上是的,能洗白就可以了。和我说的并不矛盾。

@mechgouki
其实还有很多小创业公司,没有上市,但很赚钱。在国内,上市只是股东退出的方式,其实和赚不赚钱没太大关系。

@jtsai
有能力,自己说了算最好。

@azh7138m
没错,所以一定要抓住机遇。现在正是互联网时代的机遇。我曾经非常看好盛大,因为他很早就看到了盒子的价值,但他发展的时间不对,一样失败了。所以,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非常重要。以后有时间,我会以我遇到的几件事,写一写时间机会的问题,很多人败就败在时间机会上了。

@willakira
我做人的原则向来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你只看到我对他说话难听,却忽视了他对我说话难听。你可以忽视,我不会忽视。至于人品,无需你关心。

@qdwang
这个我说不好,我也在尝试中,尚未成功。探讨一下的话,我认为起码自己要能清楚创业过程中所会涉及到的方面、自己是否了解 —— 不一定是要你精通,但起码要了解。例如财务报表是否能看懂,能否清楚如何招聘适合自己的人才,商业运营的基本模式好实践方法等等。另外一个重要的就是,你是否有了适合的团队 —— 或者你知道能和你一起奋斗的人在哪里。从目前国内创业的大环境看,团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 除非你自己各方面能力都很强。我虽然是学机械的,但工作没多久就转到 IT 上了,现在我遇到的问题恰恰是我的团队中需要一名机械方面的专家,而我却不知道如何找到,这成了影响我现在进度的最大问题。所以,如果你想创业,最好先把这些问题想清楚。当然,也有人说,不要瞻前顾后、快速行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才对,也不能说没道理,关键要看人、所在的环境和所做的事。

@sagaxu
你的想法应该是大多程序员的想法。有道理,但并非我谈的问题。另外,其实创业也并不一定要 ABCDE 的融资、最后上市。融资上市的目的一个是项目需要钱而自有的不够,另一个是股东退出。其实和项目能否成功、是否赚钱的关系并不大。

@hantsy
我觉得在做这种决定的时候,一定要冷静。重要的不是和对方是否投机,而因该是项目到底是否有前景、有多大前景、自己在其中的价值以及如何利用这个项目实现自己的目标。其实和 VC 投资一个项目是同样的道理,没有几个成功的 VC 是仅凭聊着投机就投的(当然宣传上可能会说是),重点还是要看项目、看投资合同条款。粗略的看了一下几十个回复,大多数人都误解了我的意思,有意无意的把自己选择时应该重点关注的事忘记了(也许是因为没有经验)。事实上,如果你想去一个创业团队但没有好的合同(加盟条件和退出条件)的话,去了的确可能也就是打工,这样的行为,其实并不是我说的要去创业团队。

@changnet
我说的消费水准高么?应该都是基本的吧。当然,我说的是要有一定的生活品质。

@undefinition @l1093178
何为靠谱的创业团队,这个话题不是我写这篇文字的目的。如过在我文字的标题下,写了你们想看到的内容,我认为是语文不过关的表现,因为偏题了。 我之前回复过了,我下次会写这方面的事。

@CFO
1、千万不要把这段文字认为是在鼓吹你去创业公司,我只是在陈述我的想法; 2、千万不要把这段文字认为是针对所有程序员,它是有限定词的,你是否在内,你要自己评判。

@Geo200
这样的创业公司的确大把。但需要具体分析:一种是的确因为发展的问题没钱给你高工资高奖金,但有未来的希望,在实现后会愿意给你巨大回报的;另一种就是根本没有想过要给你回报的、无论是否有钱。前一种,我认为还是可以坚持一下的,就好比过草地吃树皮时的红军队伍。当然,遇到一个不差钱的又愿意分享给员工的创业团队,那肯定是极好的。

@blacklee
是否是打工,关键在于你的心态。如果你在团队中总有在打工的想法,去哪里都差不多。另外,成为全栈然后去创业,这是一个有相当风险的想法。纯技术而能成功的企业实在不多。

@ytterbium @GuLuDaDuiZhang
的确是这样,也正是因为人有百态,所以世间才多彩多姿。有些人是睡着了,你叫他一下,他就能醒;有些人是装睡,你永远也别想叫醒他。
至于什么才是我说的“有能力的程序员”,有什么样的能力,其实我之前说过,除了你自身的技术技能外,你要了解社会经济和企业管理,要有社会阅历,能够以自己的眼光去分析事务在经济层面上的意义、价值、前景和模式,而不是人云亦云。试着去做:懂技术的人里面最懂经济、懂经济的人里面最懂技术。^_^



一个一个回复好累好费时间,其余的就不回了。
一句话:如何看待,在于你心。
我一直说:世上最难的是 2 件事,一件是把别人口袋的钱装进自己口袋,一件是把自己的想法装进别人的脑袋。我不愿意在这样的事上浪费时间:包括我创业做的项目,就不从别人口袋掏钱;我写这段文字,也并非想把我的想法装进大家的脑子,仅仅是表达我自己的看法而已。
2017-11-26 09:52:10 +08:00
回复了 cnTangLa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来聊聊吧,为什么说有能力的程序员一定要去创业公司
@caotian
我前面说了,能去创业更好。只是大部分程序员因为职业性质,创业的风险太大。
我不认为这是忽悠,只是揭开了某些人不原意面对的事实而已。很多程序员不太关注商业经济缺少这方面的判断力,出了问题也正常。但因此而说这是忽悠,绝对扯淡。
2017-11-26 09:46:12 +08:00
回复了 cnTangLa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来聊聊吧,为什么说有能力的程序员一定要去创业公司
@amon 不是我想以成功人士的身份说教。首先我不认为我是成功人士,其次没有说教。我只是讲一些你没注意到、或者不了解的客观道理。
至于你说的意义,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意义,还是我说了这篇文字一定要有什么意义,或是 V2 说一定要有意义?有没有意义,在于你心。你能理解就有意义,你就要钻牛角尖,就没有意义。我也不是老师,非要给你什么意义。
2017-11-26 09:41:00 +08:00
回复了 cnTangLa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来聊聊吧,为什么说有能力的程序员一定要去创业公司
@tvallday 现在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基本上都是在打擦边球。真正合法的能坚持下去?看看红岭创投就知道了,为了合法,现在都快做不下去了。 很多违法的事,都会披上一层合法的外衣。
2017-11-26 09:38:34 +08:00
回复了 cnTangLa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来聊聊吧,为什么说有能力的程序员一定要去创业公司
@hantsy

大部分程序员,一心就是技术钻研,对其他的方面操心较少,就会有和你同样的感觉。
所以我才说,要锻炼你的能力。

我不是专业学计算机的,全凭自学,技术上做到国内最大的纯软件公司的核心架构和开发,MVP,多个政府部门的外聘技术专家。但我从开始做 CIO、CTO 时,就把重心转移到更多关注商业经济、企业管理上。

因为只有了解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方向,了解了企业运作的规律,了解了商业模式,才能更好更准确的去判断,什么样的企业是有前景的,什么只是昙花一现;什么值得去跟随奋斗,什么只是耽误时间。

随着你社会阅历的增长,你认为的怪现象,也就能理解了。但你要转身不再关注、只看技术的话,你就真的只能靠运气了。
2017-11-26 09:26:49 +08:00
回复了 cnTangLa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来聊聊吧,为什么说有能力的程序员一定要去创业公司
@ryd994

1、你的语文需要重新学习,因为无法理解我的意思。例如车,20 万你是付的车钱,后面每年是使用保养的钱; 20 万是一次性的,后面的钱是年年要付的。OK ?

2、一个月 1000 元油费基本属于正常,当然你说我家离公司就 3 公里,我说那你就骑共享单车吧,还健康。至于报销,呵呵,你当你是公司的司机啊? 当然,你级别上去了,也是有公司给报销的。但我说的是一般情况。

3、至于老婆孩子的,我就不好评价你了,人家跟了了,是为了和你吃苦受累的么?连这些最基本的都满足不了,你就和你充气女友过一辈子吧。

4、看了你列举的几条,觉得你根本不是我文中针对的人 —— 因为没有对家庭的起码责任感。你自己能吃苦受累算什么,还希望全家和你一起? 你自己不在乎生活品质,还是有很多很多人在乎的。
我从一个月 425 元固定工资,做到年薪超过 7 位数,凭的就是想让自己家人有一个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5、至于需要锻炼什么能力,凭你自己判断了。你要觉得你是要锻炼买彩票的能力,你就去锻炼吧。
1 ...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3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5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6:47 · PVG 14:47 · LAX 22:47 · JFK 01:4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