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debuggerx  ›  全部回复第 20 页 / 共 52 页
回复总数  1033
1 ...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52  
2023-03-17 11:51:27 +08:00
回复了 garywill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没有 Android TV 端的 app 能够模拟 chromecast 接收器么?
2023-03-02 11:44:54 +08:00
回复了 vincent7245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从苹果全家桶逃离
纯 Linux+1
什么 win+wsl ,什么 mac 类 unix 内核,总归跟戴 T 一样不能一爽到底
2023-03-01 16:03:50 +08:00
回复了 ope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人可能会在很多方面输给 AI
@ljrdxs 你说的没错,所以我觉得很有可能,郭嘉需要以某种方式,在某些行业限制 AI 的使用,从而避免一些社会问题。
但是企业会这样想吗?资本家会这样想吗?在他们眼里永远只有降本增效,所以让我们祈祷未来郭嘉能给力点吧
2023-03-01 15:32:18 +08:00
回复了 ope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人可能会在很多方面输给 AI
@debuggerx 直销 -> 滞销
2023-03-01 15:31:06 +08:00
回复了 ope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人可能会在很多方面输给 AI
@cmdOptionKana 从两个方面回答你:
1. “电脑并未导致人的生产力下降,也未使人的收入下降”——事实并非如此,之所以你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你是“幸存者”,事实上很多没有能力运用电脑手机等智能设备的人群,不仅是收入下降,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正遭受困难,比如直播帮扶果农的背后是数量更为众多的不会利用信息媒介的果农直销,比如疫情期间各种强制线上交易时,大量老人买不到菜……
2. 另一个点是,AI 有可能会和之前的各种现代化发明有着本质的不同,比如汽车替代了马车,但催生了司机和物流的需求,电脑替代了一些人工,但同时产生了“电脑操作员”的岗位,所以本质上它们还算是工具。但是 AI 是可以几乎不需要人的辅助或者输入就可以产出内容,也就是说 AIGC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侵蚀 UGC 的生存空间,而没有催生太多的新需求

至于你加的限制,首先这个“初级阶段”会持续多久谁也说不清,有可能几年后就可以实现“独立创作电影、美食、发展物理学的 AI”,而且不用做得多好,只要能做出快餐级别的东西,加上极低的成本优势,就可以抢走相当多人的饭碗
2023-03-01 13:11:14 +08:00
回复了 ope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人可能会在很多方面输给 AI
@cmdOptionKana 假设 AI 可以提高生产力的前提成立(其实我本身也不怀疑这个前提),生产力的提升可以促进经济,增加社会财富。但是根据资本论,人的收入的本质是劳动力价值的体现,AI 提升的生产力反而是人的生产力的降低,自然收入要下降;同时由于经济的发展社会财富的增加,资本化程度也会提高,财富二次分配的分化也会加剧,也就是说 AI 提高的生产力所带来的财富并不会等比例地惠及工人阶级,总体来看甚至会让工人阶级分配到的财富减少

或许随着生产力的高度发展,科技极度发达,劳动生产率空前提高,最终是有可能实现共产主义的,但我不觉得这会是未来几百年就能实现。在共产主义实现之前,是不是“需要养活庞大人口”基本可以当做政客的表演
2023-03-01 11:53:22 +08:00
回复了 ope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人可能会在很多方面输给 AI
@ljrdxs "AI 干活,所有人都有保底收入。" —— 凭什么?
2023-03-01 09:52:53 +08:00
回复了 ope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人可能会在很多方面输给 AI
@LaurelHarmon 是的,所以我不认同一些人把 AI 称作工业革命,并认为会和之前几次革命一样会创造新产业带来足够的工作岗位的想法。
2023-03-01 09:36:24 +08:00
回复了 ope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人可能会在很多方面输给 AI
还有一点,根本不用比人强,只要 AI 能在某个方面对人能造成很小的替代作用,就足够让无数人的生活发生巨变生不如死。
或许很多人觉得替代一时半会不会发生在自己头上,但这种影响是系统性的,除了能够“掌控 AI”的集团(注意是集团,而不是人),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
打个比方,如果你是某个领域的从业者,当 AI 发展到可以替代这个领域底层 10%的岗位时,你最少要保证自己是领域内前 60%的水平才能相对安全;同时由于 AI 渗透参与后的分化作用,你要保证自己是领域内前 80%的水平才能避免待遇下降……
2023-03-01 09:24:16 +08:00
回复了 ope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人可能会在很多方面输给 AI
很多人后没有意识到,AI 的发展很可能不是创造机会的革命,AI 不会带来什么提供足够的工作岗位的新产业,相反只会湮灭越来越多人的生产资料
2023-02-28 10:39:10 +08:00
回复了 monett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求教] Ubuntu 笔记本电脑死机 有什么比较好的排查思路吗
dmesg 看有没有错误日志
2023-02-27 23:23:06 +08:00
回复了 jeesk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上传文件到底使用 form-data 还是 binary ?
直接 put
这么高的配置还有啥好优化的。
1C256MB 跑个个人站都完全够用了
数据库不用 mysql 用 pg ,语言不 java 换支持 aot 的语言,64MB 内存都可以挑战一下
2023-02-23 11:00:04 +08:00
回复了 sinnosong1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后端开发人员中真的有人愿意用 js?
限定这么多还有意思吗?
不如把描述改成“真的有纯后端开发,不了解前端,也不屑于全栈思维,最好是只会一种后端语言的,纯粹写 API 时会用 JS 吗?”——当然是不会咯,如你所愿 [狗头]
2023-02-23 09:27:35 +08:00
回复了 wheat0r 创建的主题 macOS 老生常谈: macOS 上有什么 xshell 替代物?
要我就直接把系统换了
Asahi Linux
2023-02-23 09:26:07 +08:00
回复了 MZSA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我想问一个偏私人的问题,不知合不合适🤔
别的不说,至少找份新工作,哪怕钱少点,现在这样的社会关系不行不行的
没错,所以 UI 的本质就是嵌套,用嵌套语法写 UI 其实才是最直观最接近根源的。
吐槽 flutter 嵌套的都是不懂 UI 本质的,用了 flutter 却总想着“优化”嵌套的也都是“大聪明”行为。
2023-02-21 13:29:57 +08:00
回复了 oncetalk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一个关于人工智能手机的想法
这是需要什么特殊的硬件支持吗?
是 -> 大概率做不到只卖 500 块
否 -> 为什么不买普通智能机装 APP
2023-02-20 13:21:49 +08:00
回复了 debugger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蔽 V2EX 无聊的 AI 讨论的油猴脚本
@chunhai 创意分区,一页 50 条,早上看是 16 个,现在还有 14 个,而且集中在前面,感官上接近一半了
2023-02-20 13:19:49 +08:00
回复了 debuggerx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屏蔽 V2EX 无聊的 AI 讨论的油猴脚本
@Mutoo 默认关键词只有:
const defaultKeywords = ['openai', 'chatgpt'];
1 ...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5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85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6:08 · PVG 14:08 · LAX 22:08 · JFK 01:0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