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kkhu2004  ›  全部回复第 4 页 / 共 21 页
回复总数  419
1  2  3  4  5  6  7  8  9  10 ... 21  
2020-03-31 18:21:14 +08:00
回复了 wbf1013 创建的主题 硬件 预算 4000·6000 买笔记本,求老哥们推荐
如果在乎笔记本的便携性和续航,推荐 2 个非传统的品牌。
不在乎便携,台式机更好。2 千多预算就足够上网课了。

用了 1 年小米,从 mac 转过来,居然挺适应。尤其上排的实体键比 bar 好用多了。
前段时间帮朋友买了华为,256G 固态+1T 硬盘的价格能低到只要 3 千 6 百多,最关键重量居然能控制在 1.7kg ,太香了。除了集成显卡不适合玩游戏,用来办公真爽。
于是这两天自己也买了个 16.1 寸的华为,16G+512G,重量 1.6kg ,价格 4 千 2 百多,打算装个 manjaro 玩。

不理解为啥楼上这么多推荐联想。单位集体采购的不是联想就是 dell,我最痛恨的就是号称超极本,结果配了个砖头一样的电源。感觉这两个牌子就没用心做过东西。
不过这是 5 、6 年前的体验了,不知最近咋样。
2020-03-31 17:58:50 +08:00
回复了 tiiis 创建的主题 京东 京东不送货上门,直接丢菜鸟驿站,怎么办
晕死了,看了这么多回答,没一个人提:

货到付款!!!
货到付款!!!!!!
货到付款!!!!!!!!!

选“货到付款”,从来没有不送上门的。

什么,你说买的东西没有“货到付款”选项?
那基本上都是第三方卖家的,不建议在京东买。
2020-03-19 00:51:54 +08:00
回复了 kwo68321 创建的主题 投资 10 年前开的券商账户 0.3%佣金,你们开的多少佣金
@meinjoy 券商的成本是万 1.3 ?不会吧?我看到有公众号推万 1.2 的,还不是小券商。我估计券商成本在万 1。
2020-02-28 14:34:30 +08:00
回复了 tyhuohuo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5000 价位轻薄笔记本推荐?小新 pro13 是否值得
如果是我,个人更喜欢华为。不过剪视频,宁愿挑 16.1 寸的那款,重量只增加几百克。
2020-02-26 19:51:53 +08:00
回复了 v241011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被小公司培养成了"全栈"工程师,不好找工作了.
1、你这技能,最适合自己创业。
2、也不用觉得进大公司就好,深入一门的后果,就是以后只能做螺丝钉。
2020-02-23 18:24:04 +08:00
回复了 fengxinghuoxi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阿里 p6offer 薪资减半,值得去吗
薪资减半?!那不就意味着积蓄至少减 90%?
2020-02-18 16:11:55 +08:00
回复了 payatpump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蝗虫群的行动
@unii23i 不是说兔子不喜欢胡萝卜吗?兔子也能在固定地方拉?
3 字母域名都舍得花钱,为啥不再加个 whois guard ?
一年也就几刀吧
2020-02-03 21:02:35 +08:00
回复了 tomlee0201 创建的主题 投资 我已经准备为国接盘了
非常赞同,不过不敢这么激进。我看沪深 300 就很好了。
@MomoS
@chroming
@yhr0528
@ziyuan
@R18
沾水、沾酒精都会破坏静电层。60-70 度的烘烤是最好的。
结论:放暖气片上最好。

ps,不要用电吹风,会吹得到处散播。
2020-01-30 17:01:36 +08:00
回复了 zhxjdw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年后股市会大跌吗?
@dlsflh @mikulch 非典的时候,股市平均 pe 50 多,现在才 12。能跌到哪去? 10%就很值得抄底了。
@optional 赞同,真能跌 1000 点,可以梭哈。
2020-01-29 01:23:29 +08:00
回复了 Shook 创建的主题 美酒与美食 我讨厌吃鸡胸肉,直到我炒出了很嫩的鸡胸
想要不沾很简单,用油先滑锅。具体操作看王刚的视频,滑锅后把过热的油倒出,再倒油进去炒。
我以前不知道滑锅的意义在哪,后来试了一次发现真的不粘锅了!
你的锅看起来不错,这么操作估计效果更好。
2020-01-08 18:47:17 +08:00
回复了 my1103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准备离职被同事打报告,气死我了.
你知道最大问题出在哪吗?
连你自己都守不住秘密,告诉了 A !
2020-01-07 21:13:57 +08:00
回复了 andy101wong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前些天被黄金高位套牢的各位,你们都回本了没?
@wyfyw 我倒觉得不需要太在意大佬观点。比如巴菲特对黄金的厌恶,在我眼里是没经历过国家崩盘。说白话是好日子过得太多了,没吃过苦。
任何投资搞清楚原理,都不追随大佬重要。买黄金不是为了赚钱,只是配资。
我的眼里,黄金配资应该在个人投资中占 10%。算是最后保命用的。而且黄金收益率长期看并不比债券低。
在负利率的将来,债券收益看跌,黄金比债券收益肯定更高。唯一缺点,这东西流动性太差。仅仅比房产好点。
2020-01-07 21:05:22 +08:00
回复了 andy101wong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前些天被黄金高位套牢的各位,你们都回本了没?
@andy101wong 黄金的定期存款。
不过不推荐你买,因为买卖差价太大,好像比一年利息都略高。这就意味着存 1 年实际上是亏本的,不考虑差价,仅仅按金本位计算(相比纸黄金)。只适合长期或者超长期配资的黄金放在这。长期在我眼里是大于 5 年,超长期大于 10 年。
2020-01-07 19:38:01 +08:00
回复了 andy101wong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前些天被黄金高位套牢的各位,你们都回本了没?
@WanzizZ 支付宝的黄金管理费太高了,一年 0.95%。长期的话还不如直接买黄金 etf 或者纸黄金。
2020-01-07 19:35:39 +08:00
回复了 andy101wong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前些天被黄金高位套牢的各位,你们都回本了没?
@XiaoxiaoPu 没错,黄金长期收益还不如股票。不过目前有个最大风险:主权国家信用货币崩盘风险。
历史上不可理喻的负利率都出现了。以后黄金长期收益看涨,但债券反而看跌。
而且有的银行有黄金定存,每年利息 1.25%,7%+1.25%,这个还是挺划算的。缺点是买卖差价太大(大概和 1 年利息差不多)。除非屯 5 年这种,不然不划算。

@alalida 中行确实还可以。招行太鸡贼了,以前招行黄金定存利率一年 1.25%,去年居然改成 0.3%。中行还没变,不过中行定存的买卖差价大了点。
2020-01-07 02:08:09 +08:00
回复了 andy101wong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前些天被黄金高位套牢的各位,你们都回本了没?
@alalida 没错,其实长期收益率股票一直比黄金高,可惜小白喜欢瞎炒。
只要不瞎炒个股,股票指数基金这类投资,时间拉长其实都很稳当。
2020-01-07 02:04:57 +08:00
回复了 andy101wong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前些天被黄金高位套牢的各位,你们都回本了没?
黄金的年化收益率并不低,7%。
计算过 50 年的(布雷顿森林刚脱钩前),20 年的,最近 10 年的,几乎都是这个数字。
除非买在 12 年高点,不然长期持有很合适。
不过不推荐支付宝里的,号称没交易费,但管理费加起来 0.95%一年,太黑了。直接买银行纸黄金买卖差价有时候才 0.15%,有的银行都没有其他交易费和管理费。

最后说一句不好听的,如果关注半年内的涨跌,不适合投资黄金。
1  2  3  4  5  6  7  8  9  10 ... 2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85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12:27 · PVG 20:27 · LAX 04:27 · JFK 07:2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