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nguoidiqua  ›  全部回复第 29 页 / 共 73 页
回复总数  1450
1 ...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 73  
2020-11-17 23:37:14 +08:00
回复了 Stain5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最近 Star Link 的 beta 测试开始了,整合一些情报
@herexf

没有操心,人无聊的时候总要找点事情闲聊,起码聊这个不会被水深火热。
2020-11-17 23:34:36 +08:00
回复了 byte10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rm macbook 总有人问适合开发吗
确实,手机性能和一般笔记本真的没有什么蛮大差距了,但是很多人总是想当然就否定 ARM 。

树莓派 4 大概就 865 A12 之类十分之一的性能,目前都可以装 EXSI 同时跑几个虚拟机了,很多人还在那 RISC 天生不如 CISC,什么生态不行啊,什么摩托车跑得再快也拖不了东西拉。

其实前两天联发科还专门发布了两款针对 Chromebook 的处理器 MT8195 、MT8192,性能虽然不如 M1,大概就 865 水平,但是好像比用 intel 处理器的 Chromebook 都强,预计 Chromebook 用 intel 处理器的会越来越少。
2020-11-17 22:38:31 +08:00
回复了 Stain5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最近 Star Link 的 beta 测试开始了,整合一些情报
@nguoidiqua

不过我刚刚查了下数据,发现打开市场应该问题也不大,因为现在美国就已经有 4% 的家庭宽带是使用卫星接入的,有上百万户,而且还有一千万户没有宽带接入的用户,市场空间还是很大的。
2020-11-17 22:30:37 +08:00
回复了 Stain5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最近 Star Link 的 beta 测试开始了,整合一些情报
@lovestudykid

中断应该是因为卫星密度还不够,密度够了应该可以多联的,保证一直都有卫星连接。

盈利问题应该不大,运营成本不会很高,主要是发射和卫星制造成本,而这个成本对 SpaceX 来说也不算高,目前发射一次六十颗,总共三千多万,平均一颗五十万美元发射成本,卫星制造成本据说老马说现在已经低于五十万美元一颗(随着制造水平越来越成熟还会持续降低),那么现在几百颗的总花费也不过几亿美元,这个比造车恐怕投资小多了。

主要问题在于它市场能不能推开,现在这几百个卫星需要大概十万用户才能在报废前赚回成本(好像计划五年报废换新,不过不排除会不会延迟退休),能不能顺利打开市场是个问题。
对了,电脑是 Surface Pro X,游戏也是在二进制转换情况下跑的。
可以对比下 Windows 用 ARM 芯片的效果:

Dota 2
游戏分辨率:1920x1080
画质设置:二档
无风扇
材质:中
特效:中
阴影:高
平均帧数:50~60fps

用的是基于 骁龙 855 定制的 SQ1 处理器,B 站有视频。
@denvi

Surface Pro X 上面的二进制转换效率目前来看不如苹果的 Rosetta2,微软那个只有一半性能,苹果的能有七八成。
2020-11-17 16:51:18 +08:00
回复了 blaaibla 创建的主题 Apple 是不是很快就可以把 iPhone 改成 Mac 电脑使用了?
参考 Linux 手机 pinephone,插上显示器就是一个 Linux 电脑。

iPhone 完全可以插上显示器给你用 macOS,但是苹果不会做的,因为它更希望你再买一台苹果电脑。
@CommandZi

骁龙 875+ CPU 单核大概能有 1200,多核能有 4500~5000,虽然不如 M1 但也能吊打很多垃圾 intel 处理器了。

GPU 的话,875+ GPU 性能多少还不知道,不过之前高通给微软定制的 SQ2 GPU 算力大概有 M1 80~85% 的样子,也强过之前的 intel 集显了,但 intel 也出新集显了,跟 4800U Vega 8 差不多水准,现在大家集显都差不多了。

如果高通在 875+ 的基础上面再提高点功耗,放到电脑上应该也不错了,就看微软 Windows10 的二进制转换兼容性和效率能不能做好点了。
@1if5ty3

发热代表真实性能…
从此,编译也不准代表处理器真实性能了。
2020-11-17 15:47:02 +08:00
回复了 zhaidoudou123 创建的主题 iDev Surge 作者测试了 M1 Macbook Pro 的 Xcode 编译性能
发再多这种东西,总有人会跳出来说这不代表真正性能。
2020-11-17 11:40:42 +08:00
回复了 Themyth 创建的主题 macOS Intel Macbook 是无人问津了么?
intel 没有用了,这样吧,看在都是 V 站战友的份上…
2020-11-17 11:38:09 +08:00
回复了 wydinhk 创建的主题 Apple M1 芯片 MacBook Pro 视频剪辑性能(转自微博「悉尼顾俊」)
不要争了,这里在直播使用对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XfDk2PISU
2020-11-17 11:08:15 +08:00
回复了 wydinhk 创建的主题 Apple M1 芯片 MacBook Pro 视频剪辑性能(转自微博「悉尼顾俊」)
@0987363

剪视频确实不代表通用性能。

但用 Mac 剪视频的绝对比用它搞编译的多。
2020-11-17 11:02:37 +08:00
回复了 wydinhk 创建的主题 Apple M1 芯片 MacBook Pro 视频剪辑性能(转自微博「悉尼顾俊」)
@denvi

确实,现在很明显专用计算越来越多了,比如现在基本都带 NPU 了。

超过就是超过,这方面确实就是更有优势更适合,这就好像主机在游戏方面更有优势一样。

何况英特尔之流自己也不是没有这么搞,只是扭扭捏捏不舍得多挤一点罢了。
2020-11-17 10:48:27 +08:00
回复了 sxd96 创建的主题 Apple Apple Silicon M1 模拟 x86 还是比 Intel 快
@alfchin

SQ1 不能用的话,五千内的英特尔笔记本都不能用,但百分之八十的人用的都是这种连 SQ1 性能都不如笔记本。

还好现在有 AMD 的笔记本可选了。

另外 SQ1 重点是堆集显性能,集显性能很强,超过之前所有英特尔集显,剪辑视频它也超过同类机型,当然现在 M1 超过它一点了。

SQ1 吃亏在原生支持软件的极少,然后微软的二进制转换效率又不高,它原生跑分我看了下和现在四五千英特尔笔记本差不多,但二进制转换的跑分大概就原生跑分的一半性能,大概五六年 i3 水平。

加上微软那玩意卖得比 Apple 的三件新品都贵,就他那点市占率能卖得很好么。
2020-11-17 10:20:54 +08:00
回复了 pillowfight 创建的主题 macOS M1 Mac 媒体评测什么时候解禁
媒体已经不重要了,油管搜一日内视频,可以看到很多用户在发各种测试了。
2020-11-16 20:58:45 +08:00
回复了 sxd96 创建的主题 Apple Apple Silicon M1 模拟 x86 还是比 Intel 快
@learningman

你看看这个帖子的标题。

虽然 intel 看起来不如 AMD 了,但依旧树大招风,而且 intel 比较招人厌。

实际上 M1 单核多核也比 4800U 高的,单核其实比 ZEN2 系列都高很多,看跑分 ZEN3 的单核才和 M1 平齐。
2020-11-16 19:46:09 +08:00
回复了 sxd96 创建的主题 Apple Apple Silicon M1 模拟 x86 还是比 Intel 快
@blackcatxh

跑分我知道,和低压 i3 i5 也差不多了,感觉够用了。

微软做不起来感觉和性能没多大关系,可能兼容性和定价的原因大些。
1 ...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 7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94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2ms · UTC 10:20 · PVG 18:20 · LAX 02:20 · JFK 05:2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