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parametrix  ›  全部回复第 8 页 / 共 15 页
回复总数  287
1  2  3  4  5  6  7  8  9  10 ... 15  
过代理的话就要利用 edns 特性,stubby 可以试一试

edns_client_subnet_private : 0
2020-02-16 20:11:30 +08:00
回复了 villaye 创建的主题 互联网 关于网盘的纠结
国内选云存储确实操心,我也是废了很多时间在这个问题上,但并没有找到一致的解决方案。我个人认为,目前最优方案是分割需求,采取不同的工具:

1. 根据内容采用不同的服务,照片就 google photo 或者 icloud。我的照片大多从手机上来,这两者是同步最方便(其他网盘甚至都不能及时保证同步),最省电的。而且万一梯子被墙,大不了就是这两天照片同步不了,不是什么大问题。

图书,pdf,文章我用 evernote。国内外能访问,月 10G,手机电脑客户端都很方便,还能打标签,记笔记,全文搜索。

工作文档坚果云,dropbox。同步速度快,技术可靠。onedrive 的客户端(除 win 外)实在是难用,而且我经常遇到同步失败,可能是本地运营商的问题,也可能是客户端的问题,但总之是没法拿来工作的。而 gdrive 我听同事抱怨过几人合作,文件损坏的情况。工作文档力求可靠,绝对不能出错,而且我这里通常文件不大,所以技术是第一位的。

备份 onedrive + arq 5,前者解决存储,后者解决备份技术,量大便宜。

2. 国内国外访问分割开,这个没办法,就算自建也绕不开 wall。所以工作文档,我是国内用坚果云,国外用 dropbox。备份用 onedrive,如果人在国外 gdrive 可能更划算?

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到你,我也期待更好的解决方案。
2020-01-31 20:21:21 +08:00
回复了 dangyulu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不懂就问: SSH over proxy 是否安全?
@dangyuluo 是的,但一是要强调实践上正确使用,二是这种保密是针对传输的数据内容(也就是说不包括双方 ip,数据大小,传输时间等信息)
2020-01-31 19:32:27 +08:00
回复了 dangyulu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不懂就问: SSH over proxy 是否安全?
如果指的是传输的数据保密,那么在 ssh 正确配置的前提下,实践上只有安全和连不上两种可能。
2020-01-31 19:19:44 +08:00
回复了 ufan0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请问有何大容量稳定云盘推荐?
只是备份的话,Backblaze 每月 6$,不限量,而且提供很可靠的备份工具。
在你这里买 vultr 和官网有什么不同么?
@czhfrank 那就只能先找工具下载,然后为了安全自己验证签名了,比如

https://apps.evozi.com/apk-downloader/?id=com.bilibili.app.in
@czhfrank ... 不能直接去 b 站下载?
ApkMirror 是有验证安装包签名,并给出证书指纹的,比如

https://imgur.com/dnWkvAP

你也可以自己验证。
2019-10-31 18:30:01 +08:00
回复了 parametrix 创建的主题 信息安全 Adguard on macOS 的 https filter 不检查证书吊销状态
@18x
@MicrosoftAccount

已收到官方回复,谢谢
2019-10-30 08:18:32 +08:00
回复了 parametrix 创建的主题 信息安全 Adguard on macOS 的 https filter 不检查证书吊销状态
@18x 而且都不检查证书引用的 crl 和 ocsp ...
2019-10-30 08:01:19 +08:00
回复了 parametrix 创建的主题 信息安全 Adguard on macOS 的 https filter 不检查证书吊销状态
@18x 是的,我能重复你 revoked.grc.com 这里的结果。

但是除了 revoked.badssl.com 会被替换,所有 https://www.digicert.com/digicert-root-certificates.htm 上的 revoked demo 都会被替换,比如

https://assured-id-root-g3-revoked.chain-demos.digicert.com/
https://assured-id-root-g2-revoked.chain-demos.digicert.com/
https://global-root-ca-revoked.chain-demos.digicert.com/

所以我还是觉得 adguard 不能正确检查证书吊销状态。
2019-10-30 07:43:27 +08:00
回复了 parametrix 创建的主题 信息安全 Adguard on macOS 的 https filter 不检查证书吊销状态
@MicrosoftAccount

而且这个证书的确在 CRL 里

https://i.imgur.com/TzJS2fW.png
2019-10-30 07:30:34 +08:00
回复了 parametrix 创建的主题 信息安全 Adguard on macOS 的 https filter 不检查证书吊销状态
@MicrosoftAccount

但是我这边 chrome 和 safari 都是默认设置,都能正确提示证书吊销。而且根据

https://chromium.googlesource.com/chromium/src/+/master/docs/security/faq.md

“ What's the story with certificate revocation?
Chrome's primary mechanism for checking the revocation status of HTTPS certificates is CRLsets. ”

chrome 仍然是检查证书吊销状态的。
2019-10-30 02:25:24 +08:00
回复了 parametrix 创建的主题 信息安全 Adguard on macOS 的 https filter 不检查证书吊销状态
@cydian
@18x

https://i.imgur.com/j09W1gm.png

所以这个证书的确是吊销了,难不成 OCSP 服务器在国内也被墙了。。。
2019-10-29 23:00:15 +08:00
回复了 parametrix 创建的主题 信息安全 Adguard on macOS 的 https filter 不检查证书吊销状态
@18x 不会吧,我这边 chrome 关掉 adguard 马上就有反应

https://i.imgur.com/pdl8Hr6.png
2019-06-07 19:40:07 +08:00
回复了 xytdj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也说个人密码保存
按规则生成密码,也建议用工具,比如 https://lesspass.com/

这个不联网,强度高,可以自定义强度和字符集,还可以通过计数器更新密码。

我个人还是喜欢 1Password :)
2019-02-21 18:36:53 +08:00
回复了 aLazarus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不是说 2018 的 mbp 键盘改进了么……
n 键连击 /无反应过几次,每次都是用嘴使劲吹+小纸片乱捅搞好了。虽然有 AC,但感觉去修又费时间还可能带来别的毛病就放弃了
2019-02-20 22:45:04 +08:00
回复了 janssenkm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千万不能贪小便宜购买 1Password 家庭版,后果很严重
还是建议要用密码管理器,这不光是密码强度,还有安全习惯的问题。不一定要付费,lastpass 也挺好的。

如果一定要按规则生成的话,也建议不要自己简单的拼接,推荐现成工具: https://lesspass.com/
向前安全
1  2  3  4  5  6  7  8  9  10 ... 1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36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23:35 · PVG 07:35 · LAX 15:35 · JFK 18:3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