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oftlight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8 页
回复总数  152
1  2  3  4  5  6  7  8  
2023-10-09 21:00:15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xuld 你是什么团队啊
2023-10-09 20:59:56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MeteorVIP 都这么说了,算是吧😂 但是,最终还是想拿到一些结果的吧
2023-10-09 20:42:35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TabGre 这不是原型工具,是直接成型的页面
2023-10-09 20:02:36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henryhu 的确是如此。 即使是真实的需求, 找到合适的场景, 也才会产生价值。如果,你看到了需求, 但是,选错了受众,这样的需求也就成了伪需求
2023-10-09 19:09:44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ASHENONE123 可能是因为自己想做完,也许是希望,也许是热情吧
2023-10-09 18:31:22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zzNaLOGIC 你可以理解为,你将平时需要开发才能完成的业务,做成了一套可以搭建的组件。也就是,将你们的业务代码,转换成了一套可以可视化组装起来的组件库。里面没有其他第三方平台的代码,我们做的只是,帮你们把业务通过搭建的方式组装起来。
2023-10-09 18:04:10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zzNaLOGIC 是的, 这个很中肯。 现在运营已经有足够多的工具可以使用了。 主要就是这件产品,能否整合内部的流程,比如集成内部的商品系统,内部分群系统,优惠券系统,权限等等,快速的搭建生成跟自己业务紧密结合的系统,形成一套完整体系。这样的搭建工具,才会促成业务快速产生价值。而目前我们也是如此做的,也的确看到了价值。但是, 这样的系统,必然逃脱不了每个公司的集成定制化需求, 如果将搭建的能力抽离出来,在集成方面做到快速可扩展,才是这个产品的价值。但是,to B 这块东西,独立开发很难弄,除非你先走开源让他们先用起来,才能慢慢切入
2023-10-09 17:37:47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RealJacob 这也是最迷惑人的地方, 明明看到这个东西也有价值了, 但是, 你拿出去之后,就未必可行。这其中的玄学就很多了, 但是,主要还是自己在诸多方面都很不足吧
2023-10-09 17:25:45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chenduke 是的,但是,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 撞不到南墙,他还是会撞一次的。
2023-10-09 17:23:01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zhazi 因为你做的可能是面向内部的,需求确定,要求简单。我基本上单独一个人,一个月就可以做出来。但是,因为是面向产品化,saas 化的方式去做, 导致很多技术方案面临很多问题,比如不同用户之前,这些资源如何隔离等等,还有,从前端,后端,设计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做,还是业余时间,导致时间上耗费过长。
2023-10-09 16:33:33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kingwrcy 其实,这件产品的价值的确存在。我身边就是例子, 但是在错误的场景,这样的价值就不存在了
2023-10-09 16:23:09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zypy333 是的, 这种就是在 2B 公司是有价值的。 本来我的想法是 saas 化, 就是不用部署, 就能使用这种能力。但是,公司不会将业务部署在你这上面,除非很简单的一些组件。否则,他们更愿意私有化部署以及做定制。
2023-10-09 16:21:13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litel 这个只要开发跟运营做好约定, 这个组件可以更改什么东西,开发根据规范做成配置化,那么,运营后续就能自己玩转起来了
2023-10-09 15:43:14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WngShhng 这个也得看看是否有地方需要,有兴趣的可以留言。我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2023-10-09 15:35:17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Felldeadbird 是的, 因为自己也没有经验, 对于推广营销没有重视,再加上盲目的认为, 这件产品价值一定存在, 所以,就一拖再拖。 因为不是全职, 但这也不是理由。 反正,算是很深刻的教训吧
2023-10-09 15:33:28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如果各位觉得公司对这种产品有需求,可以后续改造成私有化部署的方式
2023-10-09 15:27:12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nomytwins 你们有这种需求么, 这种产品对于 2B 公司还是很有价值的
2023-10-09 15:25:50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sillydaddy
1. 的确是可以包装成私有化部署, 目前也有这个打算。但是, 基于目前的环境,不一定有潜在用户感兴趣。但是自己会试试看
2. 是的,这也是自我认知的问题。 其实,完全做个简单版本的技术方案,先看看。 但是, 因为技术方案一旦开放,后面做兼容性就很麻烦。所以自己就认为需要先设计好。 如果,重来的话,可能先做一个简单版本的方案, 先试试效果,后面再慢慢迭代。 毕竟, 相比于技术, 验证市场,去验证这件产品有没有价值, 反而是更为重要的
2023-10-09 15:03:58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复盘一个独立开发 2 年的项目
@lizhenda 谢谢,是的。 这的确是自己的亲身的经验教训, 也是人生必然的一种经历吧
2023-10-09 09:51:03 +08:00
回复了 softlight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花了 1 天时间打造一个职场人的社区「LoserPark」
第一天发布, 遭遇 READ__ME_TO_RECOVER_YOUR_DATA 。 😼
1  2  3  4  5  6  7  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42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ms · UTC 00:47 · PVG 08:47 · LAX 17:47 · JFK 20:4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