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yuanmomo  ›  全部回复第 24 页 / 共 58 页
回复总数  1157
1 ...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58  
2023-09-15 02:19:04 +08:00
回复了 worldqiuz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为什么市场上求职的一本二本学生都那么水
@forgottencoast 是的,其实就是想让你写一种单例的安全懒加载形式。

加载类的时候,不初始化,在真正用的时候,在初始化。这边是大数据的部门,第一次初始化,需要加载很多元数据,所以初始化很慢,所以这道题目,我是可以理解的。
2023-09-15 02:10:43 +08:00
回复了 glenChe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换工作一年后再次被领导边缘化该怎么办?
@chuck1in 坡县原因比较特殊吧。

从某个特殊时间开始,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搞不定语言问题,然后就只能一个选择去坡县。这样导致的一个问题,去的人多,而且很多还是国内很卷的人,原本好的工作环境也开始变差了。谁让我们国内的人都太能卷了呢。

其次,高额年终奖和华人老板,这两个条件只有有一个了,这个公司想不卷都难,更别说两个都有的情况了。

坡县这一年多的房租,已经涨了快一倍了吧,EP 的难度已经越来越高了,现在去坡县难了,拿身份更难了。

瑞典的话,我自己的感觉是很爽的。我最近这一年,我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察言观色,体察上意这个看你怎么看。比如,我肯定知道啥时候应该听领导的话,不能对着干了,啥时候得想想领导想要啥。

举例:
1. 团队慢慢形成了自己得编码规范,大家都觉得这样做更好,但是你就是要按照你的来,总是不遵守团队得规范。虽然,leader 前面几次还是会很有耐心得跟你沟通,但是你还是不听,那也没有办法了。我保加利亚得同事,就是这样,很早我就预言知道他得合同一定不会续签了。每次 review 他得东西,我们都恨不得自己重新做一遍。

2. 最近在跟别的团队协作,我肯定需要知道领导得意图,就是在别的团队面前尽量做好(不用加班得前提),然后尽量表现我们团队得价值,然后让团队持续更久。

所以,对察言观色,体察上意需要看你认为得度在哪里了。我自己是过着很爽的,我觉得这个是最基本得一些情商吧,毕竟不管在哪儿,都是跟人打交道,如何让别人跟你相处舒服,这个还是很重要得。
2023-09-14 22:17:41 +08:00
回复了 glenChe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换工作一年后再次被领导边缘化该怎么办?
@yifangtongxing28 有舍有得吧,所以,我的原则就是:要么忍,要么滚!
2023-09-14 20:02:32 +08:00
回复了 dearzhzha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您个人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这些年来它是如何演变的?
我自己的对成功的定义:
做好一个普通人,有份工作,挣点钱,娶个老婆,在自己的位置上(社会,家庭,子女)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够了。

然后就看了周轶君的纪录片《他乡的童年--芬兰篇》。里面采访了三个孩子,有几句话,我很受触动,然后去年带着我的崽崽到瑞典了。虽然没能到芬兰,但是如果能在瑞典站稳了,以后还有机会。就像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我有能力出国一样,做好当下,努力就好了。

原话:
这里没有成功,如果你有一份工作,有一个妻子,有点钱,你已经算是成功的了。
旁边的一个小孩补充道: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好,是平等的,没有人是最好的。

确实,我泪点低,看到这儿的时候,我哭了。现在每每回忆起第一次看这个片段的时候,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打转。

希望我的宝宝以后,能平平淡淡,健健康康的过完一生,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说到这儿,想起我 2 岁,在 preshcool 的崽崽了。
2023-09-14 19:42:05 +08:00
回复了 worldqiuz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为什么市场上求职的一本二本学生都那么水
跟你说个更真实的吧。前年下半年,我远程一家新加坡的公司,然后我跟 leader 关系很好,然后经常拉着我跟他一起面试。

薪资的 Packege 绝对高,我推荐的都是 120w 起,然后还能 Base 到新加坡,当然钱多肯定累。我的感觉是要求不低,但是绝对不高,毕竟我自己也进去了,后面还带一个项目。

整个面试一般是 2 个小时,我主要问问题,然后我的领导做面试的记录,我们对待面试是相当认真的。
一般拿到简历,在面试记录里面增加一个 Sheet ,简历过一遍,然后他跟我各自准备面试的题目,然后面试前十来分钟,我们会先对一下问题,然后沟通一下每个问题主要考察的目的。总之,我感觉是是很正规的面试。

但是面试的前一个小时,是有三道笔试题的,笔试我感觉不算算法题。
1. 多线程顺序输出
2. 高并发的单例
3. 一道 SQL 题目,考查一个 group + left join 就搞定了。

因为级别的问题,我们收到十分简历,基本都来自于各个公司的 team leader ,比如:YY ,百度,阿里,腾讯,还有一些中型公司。而且,基本对自己的级别都是 leader ,架构师什么的。毕竟,基本上都是工作了 8 年以上了。

然后现实:
只有一个人全部做出来了,另一个写出了单例。其它的人,全军覆没,一个都做不出来,有的人甚至就只能写一个 Java 的 main 函数。
我跟我当时的领导当时跟我都震惊了,最起码,单例能写吧,不能写,你能说什么是单例也行吧。结果就是,他们大多数人,连单例是什么都说不出来,更别说高并发单例的重点了。所以,我现在是见怪不怪了。

其次,对于他们的简历,说实话,我看完他们的简历就知道能不能过了。我推荐了一个腾讯的哥们去运维,哥们能力很强的,简历相当漂亮,但是运维是另一个 team ,但是我还是帮忙找了我们的运维组的 leader ,然后让他推荐给他的领导。但是,事实就是我帮这个哥们推了简历过后,然后拉了一个面试的沟通群过后,这哥们私下跟我说了几句话过后,我就知道这哥们大概率是过不了的。最后,确实没过,因为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在沟通方面,性格方面我还是能看出来。
2023-09-14 19:15:23 +08:00
回复了 glenChe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换工作一年后再次被领导边缘化该怎么办?
这个好像真的没有好的办法,要么融入他们,要么换环境,我是找不到其它的解决办法。

我自己刚去阿里 20 就跟领导在晨会杠了一次,但是这个领导人还不错,后面没有对我怎么样。不过,我也只待了 8 个月就走了。

然后出来过后,之前迅雷的 leader 让我跟着他去。去了过后,先把我挂到 CTO 的下面干活,结果刚一个月,直接在办公室吵起来了。最后,也没走,CTO 对我反而客客气气的。后面还是对了迅雷的 leader 下面干活了,待了三年。

出来到微众,刚转正,直接在会议室,当着团队跟 leader 又吵起来了,后面也是没把我弄走,但是也只待了一年零 一个月。

也就是在微众的时候,让我意识到我必须要出国,这尼玛国内的土壤就不适合我,动不动到公司就跟领导吵架,这干个蛋蛋呀。

后面运气还不错,先拿了一个坡县公司的远程工作,差不多一年。这个工作除了累,其它都好。领导,团队,都不错。但是身体却是扛不住。

然后去年 9 月到瑞典了,现在工作差不多一年了,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最爽的一年了。只要这边公司还要我,我巴不得工作越久越好。这一年,从来没有一天是带着情绪在上面,也从来没有感觉到过一点点压力,感觉到累。真的是一年不敢想的工作。不过,现在就是好好珍惜,天天想着做好自己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价值就好了。
2023-09-14 14:13:55 +08:00
回复了 yingyan25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这种裁员方式有解吗?
不管绩效,都算赔偿
2023-09-12 17:37:54 +08:00
回复了 thinkm 创建的主题 大学 双一流到底是什么含金量?
就算到现在,也不关心什么双一流,985 ,211 ,自己报志愿就随便选了一个学校,随便选了一个专业。然后大学的时候,发现学不懂,就自己找了一本书是学 Java 。我从来的观点,靠学校不如靠自己。

在国内上班的时候, 我身边知名高校( Top 5 )的同事不少,每次听到他们的学校,我都默默的竖起大拇指,点个赞。

想得很简单,学校的含金量,还不是自己有能力。如果我的敲门砖敲不开国内公司的门, 我就润。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2023-09-09 19:15:32 +08:00
回复了 psy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关于买房」有多少月薪才敢买房?
太年轻了,买房要看月薪,但是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看预期。就是看你未来,五年,十年的工作,收入会不会稳定。一般买房了。五年,或者十年之内都会尽量的提前还很大一部分贷款(我是四年)。所以你先要看你未来五年十年的预期,如果工作都不会稳定,预期收入不够,谁敢买?万一失业了怎么办?
@danny106 工作十多年,坐地铁有毛病吗?
2023-09-04 14:23:35 +08:00
回复了 m0612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北漂的尽头是哪里?
对我来说,尽头只有润
@nianyu 是的,所以我以前觉得我这个半吊子英语在国外根本找不到工作,结果来了过后,发现完全不是那回事,哈哈。。。
先回答 OP 的问题:

那我就很好奇,在外企或者润出去的大佬们,会在意什么时候用 doing ,什么时候用 to do 吗?或者你们现在是怎么区分的?

答:不知道,随口就来,反正在瑞典的这一年同事都能理解我说的英语。就比如,上周五跟印度同事一起下班的时候,我说的是:once I got home, I will check that build. 这句话是错的,因为是将来时,所以应该是 once I get home 。 但是这个并不影响他懂我的意思。

所以,我经常随口说出来错误的英语,但是他依然能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只是偶尔会闹一些笑话罢了。虽然我会犯错,但是我也在努力学习。如果反过来,如果我看到别人在学中文,我肯定也不会斤斤计较,如果他向我请教,我还是会耐心跟他讲的。

BTW ,OP 如果让亲戚的孩子应付考试,这个真不好办。

就说我的中文吧,我从来不知道什么主谓宾,形容词,动词,副词,什么主语从句,定语从句,还有个什么状语啥的,我完全不懂,老师教的时候,我完全没学,很讨厌学这些东西。然后 150 的语文,我常年在 80 分左右徘徊。最低一次语文考了 62 分,选择题对了 2 个,的了 6 分,二卷 56 分,其中作文就是 48 分。我这辈子印象最深的,因为是倒数第二。

我平时说话有问题吗?有,比如我们老家说东西,都是说的条。比如,一条鸡,一条猪,一条西瓜,一条狗,真的是大部分都说的是条。这个偶尔确实会跟我身边的朋友,同事造成困扰。比如,我说帮我买一条西瓜,我其实说的是一整个,但是他给我买的是切下来的一小块。但是影响真的很大吗?

我自己的感觉,就如楼上所说,语言始终是个工具,如果你是研究文字的,考语言吃饭,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我有其它技能,这个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工具,在不影响我的工作,生活的时候,我会尽量去学。

PS ,今天刚刚印度同事跟我发消息,if it ok, I would love to come on Monday. 就是说明天可以一起去办公司,OP 觉得有问题么?哈哈
@nianyu 哈哈,我相信这个句英语,我跟我的瑞典同事(有印度人)说的话,他们肯定能听得懂。虽然语法错了,但是不影响能听懂,这个我觉得才是语言最大的用处。
2023-09-03 14:44:34 +08:00
回复了 ltfre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一款 mybatis 代码生成工具
很多年前我写过一个,不过现在好久没弄了。

https://github.com/yuanmomo/mybatis-generator-plugin

扩展一下 mbg 的插件,就可以。
2023-09-01 18:10:23 +08:00
回复了 DokiDokiSopho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台风来了,我喘不过气了
这种公司,敢发这种通知!我反手就提离职。

在这种公司待着真的有前途吗?
2023-09-01 13:58:50 +08:00
回复了 perpetually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杭州市公租房的离谱操作
@perpetually 说实话,就天朝那个合同有谁看过。

买房的时候,那合同的厚度就不是让你看的。想想在瑞典的对比,中介陪着我们一条条念,就三页左右。念完了,同意就签字,不同意就协商。
1 ...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5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9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13:15 · PVG 21:15 · LAX 05:15 · JFK 08:1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