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est  ›  全部回复第 27 页 / 共 614 页
回复总数  12264
1 ...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614  
2023-06-07 23:36:50 +08:00
回复了 ziyoure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关于用多少存款买车,小弟有些迷茫想请教下大家。
老乡,细说 存款 150w+
2023-06-06 22:46:55 +08:00
回复了 Syph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618 来了,大家都买了些啥?都别藏着掖着了
之前有个帖子说了 /t/945412

我买的 美的 HS407 电饭煲 。。。 /t/233044 。。。。。这次 350 撸到的。
还是赶紧考试吧。毕业后出来,买一辆能外放电的电车,什么都解决了。
2023-06-05 15:08:32 +08:00
回复了 Exp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推荐一款国产电视产品或品牌,具体要求写在正文里了
没研究过。提一个思路。那些商用的只能接 hdmi 或者 dp 的大显示屏说不定符合需要。就是自己要外挂一个电视盒子。
2023-06-05 10:59:00 +08:00
回复了 raccon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现在做网安怎么样?
网安的本质是大神先去捅个窟窿然后小弟们上去兜售狗皮膏药。大神不捅窟窿了自然没人买贴膏了
2023-06-05 10:29:05 +08:00
回复了 est 创建的主题 教育 美国老师:我们干不下去了,但不是因为钱
@saybyetoGFW 你说得对。我也讨厌这个登录。有没有啥不需要登录就能评论的推荐?但是要防的住 spam 的。
2023-06-04 00:14:01 +08:00
回复了 seers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目前 16GB 的 RAM 应该到头了吧
640K 应该足够大多数 personal computer 用了吧。
2023-06-03 15:41:57 +08:00
回复了 sunwq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618 你们入了哪些性价比高的电子、数码产品
美的 MB-HS407 电饭煲 。。。 /t/233044 。。。。。这次 350 撸到的。
2023-05-30 21:02:31 +08:00
回复了 kylebin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加油卡很方便,统计油耗,比小熊油耗方便,省事
@xuhaoyangx 所以有啥低手续费的嘛?
2023-05-30 17:37:55 +08:00
回复了 kylebin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加油卡很方便,统计油耗,比小熊油耗方便,省事
直接高德付款不是更方便。。
你要这么说,更恐怖的是网站挂载一个被封的 cdn 资源,如果能加载就是你有梯子。
2023-05-26 10:40:09 +08:00
回复了 e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裁员有感:互联网行业的待遇来源
@cnbatch 「加上当年学术机构之间相互共享代码是很常见的事情」 —— 老兄这个点说得很好。这不又可以说到美国那个高校 - 企业 - 孵化 的高效联动方式了么。这不就硅谷的前身。所以归根结底,自由软件也是被老美这个模式抬起来的。这里就可以回到我开这贴里的观点:什么是码农「额外」收入的来源呢?那就是东岸混街上那帮人带来的行规,和西岸那帮叼着叶子搞事情的人带来的风气。

注意我这里并不是说码农凭自己劳动就不配有高收入,码农当然能获得高收入,但是超出平均水平一大截的多出来这部分,我觉得不是一件自然的事。然后前面有老兄也提到了。人才和资金流动把这股风气带到了国内和全世界。
2023-05-25 17:16:15 +08:00
回复了 e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裁员有感:互联网行业的待遇来源
@tunggt 呃。好吧。。这个和之前那个兄弟说的统一市场一样的。当然都是必要条件。如果经济整体不行,你只搞互联网,那也就一个大号印度对不对。。。也就是说如果内部没有繁荣的市场需求,我们也可以架空讨论一下,如果没有土地经济政策,没有央行经济宽松,没有持续大量增发货币,码农只做外包,是不是也能获得可观的收入?
2023-05-25 16:52:17 +08:00
回复了 e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裁员有感:互联网行业的待遇来源
@tunggt 这个得益的是炒房的。。。想必各位身边例子很多了。。。和码农群体有重叠但是不是一个群体。。。。
2023-05-25 16:51:12 +08:00
回复了 e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裁员有感:互联网行业的待遇来源
@cnbatch 首先感谢你的回复,能打这么多字真的很不容易。

其次,老兄不要跟吃低保过意不去呀。。我觉得我们的分歧更大的是在两类开源软件这里面,也就是 最后一块拼图 vs 从 0 开始拼图。这里我是想说用爱发电的这批人很伟大。极大的利好国内码农产业。如果没有开创性的这批软件,比如你列举的 nginx bsd emacs gcc ,我觉得国内恐怕还需要重复发明低水平轮子。比如你看安卓推送联盟现在都是一个半残废状态。如果国内没啥好的开原生态,那么码农的待遇恐怕也要打大折扣。因为缺乏关键软件组件支撑业务。

这个推论下,你拿出「翻墙」作为反例我觉得不太成立。。。然后至于 nginx bsd emacs gcc 作者算不算吃低保呢?算不算都不重要了。因为他们拿出来什么样的东西更关键。其实我的本意是,得有欧美的专利制度,以及一大批吃撑了用爱发电的疯子,才能搞出来开源运动这样一个怪胎。这个世界按道理来说应该商业软件为主流的。

这是我想表达的意思。
2023-05-25 14:28:46 +08:00
回复了 e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裁员有感:互联网行业的待遇来源
@julyclyde 马化腾:三个团队同时做微信,谁赢谁上 https://www.sohu.com/a/18917271_131976

成都这边做的功能就是后来的 微信电话本 功能。据说现在在撸企业微信?
2023-05-25 10:15:17 +08:00
回复了 e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裁员有感:互联网行业的待遇来源
@wy315700 你说得对。。。。我意识到,投资人也是看准了这个行业的特点,多方下注,赢家通吃,所以才让赛道的所有参与者都拿到了和别的行业相比比较不错的收入。。。。。


@clf 对。我身边游戏行业来看,初期收入真的压得比较死,但是如果一旦爆款之后他们回报也会惊人。。。我觉得这个才是比较原始自然的行业特点吧。。。
2023-05-25 09:42:03 +08:00
回复了 es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最近裁员有感:互联网行业的待遇来源
简单的说「翻墙」这类开源软件只是解决最后一块拼图的问题,如何把一个残缺的网络恢复正常;

而开宗立派的「开源」则是如何设计完整拼图的问题。如果你歪了,会被市场上别的方案扼杀掉。要成长起来并实现自我供血困难得多。
1 ...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61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50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0ms · UTC 11:55 · PVG 19:55 · LAX 04:55 · JFK 07:5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