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hxndg  ›  全部回复第 35 页 / 共 63 页
回复总数  1257
1 ...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63  
2017-10-31 11:50:34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阅读 《李鸿章传》阅后观感
@GreatMartial 忽然想起来,讲谈社新出了一套中国的历史,但是我还没有看到近代.你可以看一下,日本对于中国的研究还是很深刻的.这套书穿插了部分考古的观点,值得一睹.
2017-10-31 11:49:25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阅读 《李鸿章传》阅后观感
@GreatMartial
去找找老外写的中国近代史吧,格局更大,切入点也比较客观.实际上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看看当时批评曾国藩的文章,这种文章的文言文比较浅显,翻译成纯白话就没有了味道.多看点观点,评价就容易了.如果你实在觉得麻烦可以看看这本<李鸿章传>然后类比去看曾国藩,可能也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jlsk
不太明白你在表达什么,虽然平面上两点距离公式不等于勾股定理,但是讲解的时候还是以勾股定理作为依托,
当然确实得承认V站的部分程序员解析几何的东西不是很了解,至于极坐标系就是另外的问题了,当然我也记得不清楚了.

PS  你下面的回复太脏了,兄弟.
2017-10-31 11:24:44 +08:00
回复了 rogwan 创建的主题 游戏 国际奥委会声明: eSports 电子竞技将有望成为奥运项目
实际上奥委会肯定会有一天让电子竞技加入的,这个东西毕竟需要商业在背后支持.
但是"吃鸡"什么的加入肯定别想了,太暴力了.
就是不知道将来会不会诞生国际级别的电子竞技偶像,但是想想又觉得距离大公司操纵一切不远了
@wfd0807 汤不热,上面有各种少儿不宜的东西,有的还有联系方式.....
2017-10-31 10:05:50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阅读 《李鸿章传》阅后观感
@thinkif 相比同时代,梁启超这本书的视野更大.但是,即便刨除很多我们后代才会知道的信息,历史上日本对中国和朝鲜的觊觎也是不可忽视的,而且梁启超这本书急于攻击李鸿章,很多地方都是文人的"骂人"话语了.所以这本书可以说是"书生之见"

@cxd44 养德,养性可以看家书,但是战略这个看家书学不来.曾国藩此人实际上非常矛盾,野心极小.

@ivmm 四个人是不是曾国藩,李鸿章,张之洞,左宗棠?这四个人我个人认为李鸿章为一等,曾国藩,左宗棠为二等,张之洞为末等.至于左宗棠,如果他多活十几年得被活活气死.

@WendellSun 李鸿章实际上确实背了不少锅,但是他本身确实有卖国之嫌,相比之下西太后可恶多了.

@GreatMartial 看这种书小心被过多施加作者的个人观点,如果先看史再读这个可能会好一些.
2017-10-30 22:02:33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阅读 《李鸿章传》阅后观感
@cxd44 看家书不如看传,家书还是写的太宽和了。没有环境衬托不好整,不过曽剃头也是真的能杀人。
2017-10-30 21:59:34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阅读 《李鸿章传》阅后观感
@GreatMartial 平心而论,虽然曾算是李的老师。但是曾不如李
2017-10-30 13:58:48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外包的相关问题
@yuhouxiaoxiao 这些一线互联网是指哪些呢?感觉都不是很了解
@gen900 那么这种人到哪里去找呢?
@coderluan 简单来说,外包吧.可是不知道怎么搞
2017-10-27 10:05:36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V 站的种种奇妙回复1(9条)
@tnx2014
我本来都不想回复了,没想到你还没明白这里讨论的是什么,而且我也不打算再次重复我想表达的东西了,说了都快四遍了,这是最后一遍回复.我从来不反对别人的自由,但是自由不代表就是一位的纵容,这上面的每条回复都是曾经在某个帖子里面大量出现的对于另外一种价值观念的灭杀/逻辑观念的大规模错误,这种言论的大规模出现才是所谓的破坏观念自由.这才是我反对的,我并不关心上面这种话是不是对的,从前的V站也有这种言论,为什么我现在讽刺而不是过去讽刺?

关于学术界学术自由,我明确的说明了是价值(或者说审核)和自由的关系,你讨论的是什么,你讨论的是学术的自由提到半点价值了?你试着发一篇论文说空气是好的,你发到哪里去?

我主要尴尬的是,你和上面很多人都把我视为"不让人说话,不允许人批判"进而误会我的言论,这就是平时经常所说鼓吹自由的"政治正确",我都懒得理.
2017-10-26 11:42:41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V 站的种种奇妙回复1(9条)
@liangguan5
你是个有趣的人,我实际上挺喜欢你的回复的,
刁钻,阴险,但是韵味足.
这次单独拎出来回复,只是因为写帖子需要.这点确实欠考虑.
不过我就只看到一条,还有别的呢?
2017-10-26 11:10:33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V 站的种种奇妙回复1(9条)
@imn1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目前这种局面或许是运营者的引导,这一点我没有考虑.
实际上手机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怎么考虑,我一直觉得手机是工作工具,娱乐作用还不如 kindle 大.
确实存在盲点.
我很喜欢下厨房软件,不过感觉商业化的氛围越来越浓.不知道一会度会怎么把握?
2017-10-26 10:27:46 +08:00
回复了 toyuanx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怎样才算“不宅”?
@SuperMild
说得好,我原先跟人聊天的时候总觉得痛苦万分,因为老是得说一些我不喜欢的东西,
后来觉得好蠢.

话说你不会 block 我了吧.哈哈哈
2017-10-26 09:44:57 +08:00
回复了 hxndg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V 站的种种奇妙回复1(9条)
@binux
B 大你的言论很有意思,我在上面的回复就已经说明了,这篇帖子就是垃圾(我平时经常批评自己写的读后感没有内容,当然不是在V站,V站批判的有点少),从效果的角度来说,我是欢迎别人批评的,这种批评就是对于无内容的对抗,但是我会对各种反驳的论据进行分析,对于我不赞同的论据我会反对.这种就是我虽推崇的理性,而不是所谓的想到哪里说哪里.

我觉得很有趣的实际上是,很多人的想法里面无非是"言论自由,任何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实际上我一直觉得很讽刺的就是,在学术界这种所谓的言论自由和对于价值的审核一直存在,这种关于自由的限制及界限我都不想讨论,因为这东西太寻常了.

的确,我不能说是自由导致了西方集体精神的涣散,这种不强迫别人高尚正是自由的体现.但是一位的无动于衷,迟早会破坏整个环境的语调,这才是我发帖的主要原因.

@t1518968889
要是贴吧我都不会发这个帖子好么?贴吧已经毁了,发这个有什么用?


@BXIA
@seasstyle
@tnx2014

我认同你们的回复,但是我不认可的就是一味包容,目前V站水贴的数量已经有上升的趋势,这些就是我认为由包容导致的.
1 ...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6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45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17:13 · PVG 01:13 · LAX 09:13 · JFK 12:1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