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whusnoopy  ›  全部回复第 20 页 / 共 50 页
回复总数  1000
1 ...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50  
分享一下已经是管理的经历和思考

我自己,马上三十五,刚毕业时在大厂做技术,现在在小厂做管理两三年,已经有至少一年没写过线上代码,自己写给自己玩的不算

转管理更多是团队特例的被迫和无奈,而非自己在技术方向的处境导致

我们公司创始人和早期团队都是技术出身,大家私下也比较熟,早期用不着管理,大家定方向做事情都有很好自驱力和默契,分蛋糕大家差不多也不会说啥

后面业务要做大,之前的人就是做不过来,得招人,就有招聘定薪资结构的需要,招了人就要分配指导验收工作,就有日常管理和绩效业绩调薪晋升的需要,这些事情总得有人做,去外面招个职业经理人,人家一不熟业务二没有最终决策权,还是得自己人上

非常同意楼上的讨论,一开始是一线搬砖,然后做类似小组长,虽然没有人事等决策权,但要组织工作,这已经有管理需求了,然后再是团队或部门主管,乃至全公司管理,对管理能力的要求,和精力投入占比越来越高,这时候没有时间精力在技术上,不如把技术的问题放心交给其他还坚持在技术线的伙伴

(虽然内心和私下经常吐槽,特么钱又没变多破事一大堆,你们不管事让我来操心,劳资要去写代码,管理比开发累多了,头发都是做管理掉的。但从高尚的自我安慰,我是在为整个公司和团队好,这些事情我做比其他人做结果更好,那还是我来吧。我技术 80 管理 50 ,其他人可能是技术 85 管理 20 ,哪怕管理我不及格,也还是我去更合适
2021-10-28 08:06:25 +08:00
回复了 whusnoopy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凑热闹发个 MBP14 的体验,新进风口割手
#3 @putin541
#10 @ShuoHui
#12 @winddweb

照片上左边对比的是 2013 款的 MBP15 ,办公室里从 2013 到 2021 款都有,最新的 MBP14 不是屏轴那割手,是左右掌托下面,进风口相比 2020 及以前的,变宽,变深,拿着走的时候能非常明显感觉到

不过真要被割破应该也不至于,就是手感上的差异,在意的朋友建议找真机体验下(反正我是多了一个除了穷以外不自己买的理由 XD
2021-10-26 09:08:44 +08:00
回复了 singerll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求一款轻薄的手机
@singerll 自己去摸过,而且对 Civi 有好感,其实来 V2EX 就是看看有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在自己的信息盲区里,如果没有出现其他更好建议,就冲吧 :)
2021-10-25 21:48:07 +08:00
回复了 singerll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求一款轻薄的手机
如果优先考虑轻薄,小米 11 青春版真的够轻,现在拼多多百亿补贴 8+128 才 1659
我妈一直嫌现在手机太重不好用,夏天给我妈买了一台,当时还 18xx 来着

不过这货缺点也明显,被喷最多的就是天马屏,OLED 加排列不好,1080p 整的没比别人 720p 好多少(虽然我轻度看了下也没这么夸张),性能上 780G 日常其实应该够

建议去实体店真机摸一下试试看
2021-10-22 15:05:43 +08:00
回复了 sengxi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求指路淘宝爬虫姿势
@ospider 提一些反对意见,非杠

如果是未登录状态,不用几条就会遇上各种反爬的反制手段,不太确定技术上是否好解决
如果是登录状态,超出正常使用频度的访问应该也会被反爬,甚至暂时冻结账号,不知道有没准备足够的账号

信息的确应该开放互通,爬是一种办法,而且应该是迫不得已的办法,技术圈真正该做的是推动开放互通,有可以公开的获取渠道
2021-10-19 10:39:42 +08:00
回复了 xinhaiw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电源适配器不带插网线?
@zhouwb 不是,M1 iMac 的磁吸接口是个圆的,没有单独名字,新 MBP 是个扁的,叫 MagSafe3,不能看到磁吸就以为是一样的
@yorktownting 便宜大内存选 Windows 然后自己加不香么,ThinkPad 好多机型都是板载 8G 加单槽 8G,想要大内存自己买根 32G 加上去才一千块钱,新 MBP 从 16G 加到 32G 就要三千块
2021-10-19 04:41:54 +08:00
回复了 X-Force 创建的主题 Apple 新款的 iMac Pro 被厨子吃了么?!
大屏?顶配 MBP16 加那个 6K 的显示器啊
太贵?这不是苹果的问题啊 (手动滑稽
一般用户请去购买 MacBook Air
苹果的 Pro 一直都是面向影音工作者,不管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还是显示器
这些年程序员群体只是恰巧需求匹配了,不是苹果有意的
2021-10-17 08:04:58 +08:00
回复了 ensisz 创建的主题 Apple 推断新 mbp 有刘海传闻是假消息
@1350943277 我日常在用 Mac,理解你说的菜单栏情况

目前右侧状态区和控制区,BigSur 开始已经有做控制中心了,如果认定会有刘海,这可能就是一个先兆,虽然更普遍的理解是为了触屏以及和 iPadOS 打通

左侧菜单区,目前也有过长跟右侧状态图标打架的问题,比如我在 MBP13 上用 1280*800 逻辑分辨率,经常就互相冲突了,新屏幕横向分辨率有提升,以刘海为界,软件菜单自己做太长苹果不管,这种事仔细想想也不是做不出来

刘海很丑(至少目前我们能想象出来的都丑),占成本收益低代价大(至少目前我们再怎么想合理性,都不明白做刘海的意义),只是考虑万一是真的,苹果的逻辑和对目前我们认为有问题的点都会怎么处理,或者也许苹果自信又会有引领业界的大变革?
2021-10-16 15:51:51 +08:00
回复了 whusnoopy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关于新 14/16 M1X MacBook Pro 有没有刘海的传闻和讨论
@agagega 有刘海会很蠢,但你提的这几个问题有些其实可以强行解释

1 菜单栏很长怎么办?现在没有刘海一样有问题,比如 Edge 浏览器就是很长,我在 MBP13 上用 1280*800 分辨率,右侧图标已经经常显示不全了
// 不是新问题

2 目前所有说有刘海的传闻都没有提或明确否认有 FaceID
// 有刘海却没有 FaceID 不是更蠢?但从爆料合理性上是自洽的

3 外接显示器为什么有使用不一致?现在苹果本是 16:10 的屏,外接 16:9 或别的尺寸也一样用,无非就是切换时给人是更无缝的感受,还是从一个显示器拖到另一个显示器的感觉
// 问题不大或不算问题

4 苹果真的不会走极端搞窄边框?只有一个 typeC 接口的 MacBook 也是苹果出的,现在只有 typeC 接口的 MacBook Pro 也是苹果出的
// 苹果并不是没有这种极端先例,反倒还不少

5 手机刘海还没有获得大家认可,对,但苹果还是在出有刘海的 iPhone
// 苹果似乎并没有太在乎用户咋说,只要他认为对他就会教育用户理解他,大家对增加接口的传闻更认可是我们都想要

最后,我并不是爆料党,是否有刘海对我没好处(按目前的交互我期望没有刘海),仅仅就是讨论苹果有没可能这么干,以及这么干的逻辑,如果是真的,也许作为开发者可以先想想有没有啥好利用的
2021-10-16 10:50:07 +08:00
回复了 whusnoopy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关于新 14/16 M1X MacBook Pro 有没有刘海的传闻和讨论
@stephCurry 这个计算有一些问题

1 目前传闻有刘海的消息里,对刘海宽度跟 iPhone 13 系列比都没提及,而且都说没有 FaceID 所以宽高比 5:1 的猜测不太对

2 笔记本屏幕是横向的,宽度大于高度,按 5:1 算也是在三千多上减 74*5=370

3 目前爆料里分辨率是带上刘海区域一起的,所以只用减刘海在的那一块高度,不用加减宽度
2021-10-16 10:45:10 +08:00
回复了 whusnoopy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关于新 14/16 M1X MacBook Pro 有没有刘海的传闻和讨论
@geeksammao 同另一个帖里我们讨论的,目前我们都认为做刘海几乎没收益,还会引发一堆幺蛾子破事,怎么看都不合理

我这里只是试图想万一苹果真真的干,他们的理由逻辑是什么,以及我们觉得有问题的地方他们会怎么处理
2021-10-16 10:41:46 +08:00
回复了 ensisz 创建的主题 Apple 推断新 mbp 有刘海传闻是假消息
@geeksammao 很多专用软件有 F1-F12 的快捷键,比如 Excel 修改单元格内容的 F2,touchbar 没明显阉割也是对部分人

我同意刘海缺点很多收益很小,不管出于我个人期望,还是如果我是苹果决策层我都不会要刘海

这里只是讨论苹果脑抽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2021-10-16 10:17:00 +08:00
回复了 ensisz 创建的主题 Apple 推断新 mbp 有刘海传闻是假消息
@geeksammao 前面我语气有点冲,搞得有点在对立,抱歉

我不希望有刘海的,只是讨论苹果会不会失心疯

各种软件适配,或怎么用上这片带刘海的区域,可能苹果有自己的考虑,我们的想象力被限制了

至于 ROI,touchbar 也没有很高,相比而言刘海成本还低不少
2021-10-16 09:21:05 +08:00
回复了 ensisz 创建的主题 Apple 推断新 mbp 有刘海传闻是假消息
@geeksammao 不是苹果非要让专业软件在全屏状态下不在刘海区域显示操作项,而是如果你不适配刘海,苹果就当有刘海这个高度区域对软件来说是不存在的,就跟现在安卓阵营刘海打孔占状态栏一部分,对旧应用就直接整条黑掉,应用都不知道有这块区域

至于全屏时浪费,一是有多少人重度全屏使用软件的,我没有统计数字,想了下我自己都是带菜单栏的全屏,不是应用独占的全屏,二是对硬件的浪费,TouchBar 现在不也是浪费?至少对没适配 TouchBar 的软件来说是的吧,我更希望默认 F1-F12

非全屏状态栏适配,同样由 macOS 来处理,保证单个菜单项或图标不被刘海分割成左右,或者图标或菜单项太多就增加滚动条或隐藏,苹果表示谁叫你放那么多,我现在用 MBP13,菜单栏内容太多了也是显示不全
2021-10-16 08:37:18 +08:00
回复了 ensisz 创建的主题 Apple 推断新 mbp 有刘海传闻是假消息
@geeksammao 没适配的软件全屏时,带刘海的这 74px 高度全黑就好,反正用了 miniLED 全黑时可以和边框融为一体,变成继续有一个比较宽的上边框而已
2021-10-16 08:10:52 +08:00
回复了 leiu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登录服务器每次都需要动态验证码,神烦,有无自动填充方法
楼上有说换短信和人脸验证,这个你决定不了,最多和运维反馈

也有说复用 ssh,这个解决了第一次以后后续新增的

也有怎么在电脑上获取验证码的状态,我用的 authy,手机应用和 macOS 应用都有,可以多设备同步验证账号,支持一键复制验证码,后面粘贴就好,不用自己人肉记住再去一个数字一个数字输入
2021-10-15 13:37:52 +08:00
回复了 iovekkk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M1X MacBook Pro 配置细节曝光,诚意满满
为啥你们都觉得有 SD 卡接口导致本消息可信度下降?在我看来反倒是更合理才对,因为 Mac 系列一直定位是创意者工具,苹果发布会举例都是拿音视频工作者的场景来,SD 卡对摄影师群体友好多了(当然也可以根据现在苹果卖配件越来越没节操,认为越是用户需要越砍
1 ...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50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26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2:27 · PVG 20:27 · LAX 04:27 · JFK 07:2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