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hadowPower  ›  全部回复第 67 页 / 共 85 页
回复总数  1682
1 ...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 85  
2023-02-09 01:39:04 +08:00
回复了 crazychang 创建的主题 Apple 通过什么方式能让苹果开始重视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
其实……大家都不买就可以让苹果开始重视绝大多数问题了
资本家真正在乎的只有这个
2023-02-03 18:05:40 +08:00
回复了 ruoyut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听说国产安卓机全部统一内置了反诈?
@williamxw 如果不 root 不影响。root 的话,magisk 用 zygisk 模式,加黑名单,只要不注入这些 APP ,都可以用。
就是解锁 BL 之后支付宝头一星期可能不能刷脸,等它自己解除风控之后就没问题了。
2023-02-03 13:10:55 +08:00
回复了 xd880616 创建的主题 Apple 为什么对于是否买 mbp 的评价都是能否用它赚钱?
@sunchunyang 确实,如果是做前端或者 iOS 都还好,只用 Java 、PHP 、Python 这种跨平台的语言也没太多问题。但只要涉及到一些平台特定的库和中间件,或者调试原生 x86 Linux 程序,坑就不少。
以前( 2015 年前)买 Mac 是为了省精力,少折腾。那会 Windows 的命令行也不好使,WSL 还没办法正常用,Mac 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如今已经反过来了,更不用说 PC 还能直接运行 x86 Linux……
2023-02-02 14:55:52 +08:00
回复了 xd880616 创建的主题 Apple 为什么对于是否买 mbp 的评价都是能否用它赚钱?
MBP 用途太少了,不赚钱的话,还没有 iPad 好玩
2023-02-02 10:54:00 +08:00
回复了 ruoyut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听说国产安卓机全部统一内置了反诈?
@ysc3839 不是,是条款里写着不保修(解锁工具上面),但实际上去了售后还是保修
2023-02-02 01:36:20 +08:00
回复了 ruoyutx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听说国产安卓机全部统一内置了反诈?
红米那些搭载高通 SoC 的手机都可以,便宜的同时还能刷机。解锁 BL 和刷机不会失去保修。
可以用 https://xiaomi.eu/ ,虽然本地化没了,但其实比起 iPhone 这样的只是少了农历和节假日信息,可以用第三方日历代替。
2023-01-31 15:40:52 +08:00
回复了 moonkiller 创建的主题 iPhone App 卸载了,怎么还记录了登录状态?
@moonkiller 这种情况下仍然有 IDFV 和 IDFA 可以判断是不是同一台设备。
前者在同一个厂商的 APP 中共享,卸载这个开发商的所有 APP 会重新生成。
后者全设备共享,可以跨开发商得到唯一 ID ,重置设备时重新生成。当然现在的 iOS 可以不给跟踪权限来避免 APP 获取这个 ID 。
2023-01-31 13:57:18 +08:00
回复了 moonkiller 创建的主题 iPhone App 卸载了,怎么还记录了登录状态?
看错了分区,iOS 的话,残留的数据只在 iCloud 里……
2023-01-31 13:56:33 +08:00
回复了 moonkiller 创建的主题 iPhone App 卸载了,怎么还记录了登录状态?
如果卸载只是把应用程序拖到废纸篓,其实会有残留。几乎所有 macOS 应用都是,我见过的特例只有旧版本 Redis Desktop Manager 。

软件的配置并不会保存到应用程序目录里,否则每次用户手动用新版软件覆盖旧版本的时候,因为 macOS ( Finder )默认行为会删掉整个文件夹再用新的取代,一更新就丢失所有配置。
2023-01-31 10:42:26 +08:00
回复了 NULL2020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苹果的 M 系列芯片是单线程 or 双线程的?
@agagega 还有一个,如果计算用 SIMD 指令集,因为本身就能特别充分利用单个核心,也需要关闭超线程。科学计算是这样的场景。
2023-01-31 09:59:15 +08:00
回复了 NULL2020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苹果的 M 系列芯片是单线程 or 双线程的?
@agagega 只用单核或者固定数量核心(但没达到物理核心数)或者对延迟敏感的应用场景,应该关闭超线程;能充分利用每个 CPU 核心的场景应该开启超线程。
2023-01-30 20:00:04 +08:00
回复了 lividsu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0 M1 使用一年多 SSD 写入量已达 170T...
@byuan04 你的是 3D XPoint ,而 MBP 是 NAND……寿命不是一个级别的。
而且这玩意因为当硬盘用价格太贵,当内存用速度不够快,市场表现不好所以被放弃了。

铠侠的 256GB TLC SSD 标称 170TBW ,记得曾经有人做过极限测试能写 2800PE ,或者有 4 倍 TBW 那么多。
大约写 700TB 左右会出现故障,如果一年写 150TB ,可以用 4 年半到 5 年。
2023-01-30 18:22:25 +08:00
回复了 lividsu 创建的主题 Apple 2020 M1 使用一年多 SSD 写入量已达 170T...
无解,趁坏掉之前二手出掉,不要在描述里提这件事
2023-01-30 01:06:19 +08:00
回复了 cry0816 创建的主题 Apple 求推荐笔记本,主要剪视频用
1. 性能
其实 M 系列芯片剪视频性能并没有十分夸张,好多自媒体测的只是纯转码性能,而且只用优势最大的 FCP 。
但一些滤镜和效果支持用 CUDA 来加速,所以有些场合这个优劣势还会反过来。
如果你的视频需要用到 3D 渲染的内容,Mac 的性能会处于劣势,有生态和软件优化的原因,以及 2050 可以用 OptiX ,能用上硬件光追单元。

2. 便携
如果愿意换成更小的 14 英寸机型,会比小米 Pro16 更便携,轻了 0.2kg 。
如果选择 16 英寸的机型,这玩意还挺沉。我有一台惠普暗影精灵 6 游戏本,MBP 和它的重量带来的感觉几乎一致,只是游戏本的充电器更重一些。( PS:也许换成氮化镓充电器就没什么差异了)


视频剪辑其实还需要关心硬盘容量,256GB 很快就满了,有些是软件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数据。

我的建议是如果没有什么痛点,只是单纯想看看会不会更快或者更便携,那么不必换,目前的电脑其实挺好的。
如果想尝鲜,可以换 MBP 感受一下。

在 Intel Mac 的时期,Mac 的一大优点是满速雷电 3 接口,而且跟 Intel 合作开发,保证了稳定性比其他电脑还要好。
如今已经没有这项优势了,我没有用过 M2 ,只知道 M1 的雷电带宽跑不满……
2023-01-29 16:28:37 +08:00
回复了 Aboceder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oracle 出了适配 M 系列芯片的镜像没有哦!?
两年前研究过,似乎 PD 运行 Windows on ARM 的方案可行
2023-01-29 15:26:57 +08:00
回复了 K2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Win 11 有什么 Win 10 不具备的重量级功能吗?
现在 AMD 也用上了台积电 5nm/4nm ,苹果的优势已经没多少了
2023-01-26 12:10:38 +08:00
回复了 dangyuluo 创建的主题 macOS M1 Pro 机器上有没有办法运行 x86_64 Linux 系统
我预感你很快就要问“怎么调试二进制程序”的问题……

我感觉现在有些开发用 M1 就是非常折腾,以前买 Mac 都是图方便的,现在我都放弃了。
1 ...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 8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91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03:28 · PVG 11:28 · LAX 19:28 · JFK 22:2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