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harlie21  ›  全部回复第 140 页 / 共 313 页
回复总数  6254
1 ... 136  137  138  139  140  141  142  143  144  145 ... 313  
2020-12-16 01:16:08 +08:00
回复了 jojobobo 创建的主题 macOS 大家 mac m1 用什么杀毒软件. 不要和我说不用,因为....
微软都为苹果做了一个杀毒软件,礼尚往来乎,苹果何时为微软做一个杀毒软件?
2020-12-15 17:24:00 +08:00
回复了 enihcam 创建的主题 Java 为什么 Java 要码农操心 JVM 性能调优?
@nightwitch 不是哦,这是让你可以瞎调,然后把性能降低
2020-12-15 12:44:51 +08:00
回复了 NerverLibi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成功劝退一个 996 社畜
@nanmian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难题,技术上的难题可以交流,生活上的难题无法交流 这个要分清

如果你不分,那么当你看到比你技术好又比你肯加班的人,你会不会尿裤子?你会不会揪头发?你世界观就崩了阿
所以 还是要分清。生活上的难题无法交流 这个要分清
电池、能源储存技术 会被视作一个科技技术飞跃,但仅仅是换掉汽车里的油而已,以前是加油,现在是充电。这也是资本看好的地方(参考特斯拉股价暴涨),但是对人类生活表征没有太大改观

人类生活表征和 100 年前也没啥区别,除了在帮助人们物理移动和帮助人们信息沟通的方面增加了几个 “玩具”:车钥匙、手机、电脑。伐木的斧头变成了电锯,写作的语言从 java 变成 golang, 也只有伐木工人关心而已
2020-12-13 20:02:51 +08:00
回复了 NerverLibi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成功劝退一个 996 社畜
有劣根性怎么了?我的劣根性有很多,有些是你根本不配有的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难题,你不必加班自然是很好,有人加班 有他的苦衷,有人加班 有他的乐趣

我很欣赏坚定不加班的,我更欣赏坚定加班的:有的人加班 他不是为了钱,而仅仅是为了让那些不加班的人赶紧滚蛋,
所以他故意煽动同事加班。想不到吧?所谓的劣根性,根本就是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幸福快乐的乐

@QBugHunter 你反感他人劣根性的嘶吼可以再大声一点,谁会理呢?
2020-12-13 19:04:25 +08:00
回复了 NerverLibi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成功劝退一个 996 社畜
@QBugHunter 有人愿意 !
2020-12-13 17:38:16 +08:00
回复了 NerverLibi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成功劝退一个 996 社畜
鲁迅先生认为中庸思想调和折中、不讲原则,是中国人劣根性思想。他说:“中国人是最讲中庸的,你要说凿一扇窗户,他们是万万不同意的,但倘若你说把房子拆了,他们就会急忙来调和折中,同意凿窗户了”。

你说要为了老板加班加点一天 18 个小时在工作岗位,他们是万万不同意的,但倘若说 隔壁办公室太冷 这里办公室能免费空调上网,还有那边所没有的肥宅快乐水,他们就会急忙来调和折中,同意延长上班时间了。恨不得要睡在公司
2020-12-13 13:36:25 +08:00
回复了 leonycz 创建的主题 旅行 丽江,你这一生中非去不可的地方
不错。如何与狂躁症患者相处是个问题
2020-12-12 21:58:40 +08:00
回复了 blackbookbj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真有写一辈子代码的职业么?
一问到这种问题 人们就把 Linus 拿出来说事,还什么 60 岁写单片机的,全国有 100 个吗?这已经说明了一定问题了吧
这位同学的意思是,因为引入了后端 所以引入了安全问题,现在没有后端了,所以也没有了安全问题(比如 用了 firebase 则不需要你去处理安全问题)

抛开安全问题不谈:缓存的问题,肯定是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数据库 IO 瓶颈的问题 肯定是一个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办法是队列,那么 队列的问题 肯定是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实时通信 肯定是一个要解决的问题;负载平衡 肯定是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总之 能带来的更有粒度的控制的,都可能发生一个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 如果你放弃这块的粒度控制,你就不用去面对这个问题,最后 你也就不需要引入后端了

最后可以参考 no code 方案,连前端工程师都不需要了

v2ex.com/t/692949?p=1#r_9293489 无代码开发的,目前正在创业中,好处很明显:提升生产力,让老板减少成本,扩大效益;缺点是 粒度控制不行,只能做一些没有任何复杂逻辑的东西
v2ex.com/t/729158 低代码,会不会“干掉”开发者?

所谓的低代码或者无代码开发,它并不是空穴来风。大厂也在做这个
https://zhuanlan.zhihu.com/p/60194187
参考 Microsoft Flow,软件工程师都不需要了但只能完成非常有限的工作
没觉得
2020-12-11 15:13:48 +08:00
回复了 lxhcool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是怎么看待面试笔试这个问题
至少证明考官是 “精心” 准备过了的
1 ... 136  137  138  139  140  141  142  143  144  145 ... 31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18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9ms · UTC 11:23 · PVG 19:23 · LAX 04:23 · JFK 07:2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