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diesans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4 页
回复总数  76
1  2  3  4  
2020-01-16 19:58:58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兴趣圈子你看好哪一个?这里有一个搅局的
@unii23i
《用最简模型,看广告出路》
1 )用户的身份

目前几乎所有的激励广告,激励的对象都是单独的、个体的网友。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意从广告主那里得到好处,一是好处“小”觉得可有可无,二是心性疏懒动力不足。

如果能在个体身份之外,为其加上一层源于用户自身需求的、有持久关注动力的集体身份,则可以把“从广告主那里为我自己得到好处”变成“从广告主那里为我的集体和我自己都得到好处”,那么,用户主动从广告主获取好处的原生动力无疑要强上许多。
2020-01-16 19:55:29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兴趣圈子你看好哪一个?这里有一个搅局的
@unii23i
我们找了一些作家和音乐人(提供内容)在合作,年后推
2020-01-15 12:44:21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兴趣圈子你看好哪一个?这里有一个搅局的
@zhw2590582
是的,目前还比较糙。还在验证玩法模式的阶段。
2020-01-15 11:04:51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兴趣圈子你看好哪一个?这里有一个搅局的
@SwagXin
是的,从 0-1 总是最难的一步。

《网站内容与模式之辨:模式是根,内容是结果》
https://wwww.huxiu.com/article/33370.html
2019-08-29 14:08:49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daleng

2011-2015 年在北京。2015 年 6 月回成都。中间工作、生活、项目的技术合伙人均有些许变化。但队队邦没有丢,还在做。
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里说到一个词“缓慢而忠诚”——我觉得挺契合我做队队邦的这个状态。

进展的话,小程序马上上线,联系了一些兴趣社团,移动端上线后就入驻,到时候能看到一些比较实际的东西。

您感兴趣也可以看看这个:

兴趣社交备忘:海贝证明过,飞聊难逃脱
http://www.ctoutiao.com/1870395.html

初创创业者如何寻找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703291/answer/33849591
2014-08-14 11:30:41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好久没逛VE2X了
2014-08-14 11:18:06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konakona @shinebay

队队邦(去年5月就正式更名为队队邦了)1.0版本已正式上线 http://duiduibang.com/
2013-07-08 11:30:57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是的,了解。
百度贴吧上的吧主是赚钱的,贴吧的普通网友呢?

这一部分的疑问,可参见 18楼 的问答。
2013-04-16 15:20:26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59146 已回复邮件…

:)
2013-04-14 22:31:24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59146 你好,请问你是在 @肆五陆七 微博上看到《从“付费体验”看数字音乐未来》文章,其中提及WEB3.0相关的话题,所以有此两问么。

作为创业项目,我们都在尽量介绍能够具备可操作性、能够着手实施的东西,避免太早太高调的谈及“概念”、“大话题”——极有可能使我们变得务虚。但同时,身为互联网从业人员,我们又必须对各种“概念”“大话题”结合三观产生自己的见解——利于在“大势”下更好把握我们的工作。“不轻易虚谈概念”和“对概念做到心底有数”是两码事。

被问到WEB3.0的问题,我也很乐意分享我的观点。

1. WEB3.0

目前并没有关于WEB3.0的统一认识。搜搜百科“WEB3.0”(链接:
http://baike.soso.com/v238266.htm)里介绍“什么是WEB3.0”时说到,

web3.0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土豆先生谈“什么是web3.0”,是目前最好的关于web3.0的阐述。
我知道很多人在有人提到web2.0的时候就说,还会有web3.0。但他们并不知道web3.0是什么,会在什么时候实现,如何实现,web3.0有哪些特点。我在这里简单阐述一下我对3.0的理解,假如说web1.0的本质是联合,那么web2.0的本质就是互动,它让网民更多地参与信息产品的创造、传播和分享,而这个过程是有价值的。web2.0的缺点是没有体现出网民劳动的价值,所以2.0很脆弱,缺乏商业价值。web2.0是脆弱的,纯粹的2.0会在商业模式上遭遇重大挑战,需要跟具体的产业结合起来才会获得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商业成功。web3.0是在web2.0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能够更好地体现网民的劳动价值,并且能够实现价值均衡分配的一种互联网方式。

WEB3.0跟WEB2.0一样,仍然不是技术的创新,而是思想的创新,进而指导技术和应用。

…… ”

2. 赞同

我个人赞同土豆先生对于WEB3.0的这个理解——web3.0是在web2.0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能够更好地体现网民的劳动价值,并且能够实现价值均衡分配的一种互联网方式(并非明确意味着它就是WEB3.0)。

3. 准确表达

因此,你的第二个问题“自认为这个项目属于3.0吗”,更准确的表达应为“自认为这个项目属于土豆先生所描述的WEB3.0吗?”

4. 结论

从能否做到“更好地体现网民的劳动价值,实现价值均衡分配”这件事的角度来看,币趣项目具备实现它的基础和能力。

5. 现实社会的“WEB3.0”

现实社会和网络社会高度契合(而非完全契合)。我对经济学和社会学不甚了了,但就我自己观察感受到的,现实社会中实现“更好地体现群众的劳动价值,实现价值均衡分配”,有一个很重要的基础——在体现能力出众者劳动价值的同时,能力平庸者也能通过最基本的劳动获得相应价值。

比如,现实社会中一个人没有教育背景没有任何技能,但他可以通过最基本的体力劳动体现价值。在这里,“体力劳动”具备这样几个特性:每一个人都能做到、易做到(与没有教育背景没有技能等但又必须生存下去的前提条件相比,体力劳动的确具备了易做到的属性)、获取的报酬是通用货币(自由购买生活所需)。

6. “网民”

我不知道土豆先生理解的WEB3.0“网民的劳动价值”中的这个“网民”是否兼顾了能力出众者和能力平庸者。但币趣将解决能力平庸者如何获得相应劳动价值的问题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

7. “币”的四个特性

18楼回答@qiayue中有说到,币趣的核心“兴趣小组和网站共同分享广告收入”,使得币趣里的“币”具备四个特性——每一个普通网友都能获取、从网络上获取、易获取(普通网友上网的核心目的不是为了生存,因此这里的易获取就必须是真正的“易”获取)、实用性(能提现)。这里的“币”便对应了上面第5点里“体力劳动”具备的相应特性。

8. 一个本质

币趣里“币”的一个本质是:
每一个普通网友在网络上的基本劳动价值为“流量——广告”,但作为流量数字的其中之一,普通网友并没有从“流量——广告”中获得自己的那一份价值。(我们当然都知道,大部分网站是因为给网友提供了具体的某项服务或体验,聚集流量——广告提现是它们的商业模式而已。然而,正因为这是主流的商业模式,使得网络上并没有一个体现普通网友劳动价值的平台和方式。币趣的一个目标就瞄准了这个空白点。)

同时,若使普通网友从“流量——广告”中获得自己的那一份“劳动”价值,对于其中的重要参与方广告商来说,分获价值的网友越是同类人群的高度集中越是群组的凝聚力高活跃度高的,广告商越容易接受——做“兴趣小组”,也是水到渠成的方案。

这也是币趣项目的基本脉络。

9. 注意项——顺利的逆向推导不代表项目就是如此产生的

有一点我们要明白的是:上面这些很多是逆向推导的东西,它并不意味币趣这个项目就是冲着“更好地体现网民的劳动价值,实现价值均衡分配”的目的去的,币趣项目从雏形到大概成型,成型后在结合平时接触到的一些“概念”时发现,币趣具备了和这些“概念”产生交集的某些条件。前后因果有时确实扰人思绪,但回归到本质,币趣就只是一个创业项目而已。

10. 创业——付出与收获

许多朋友在说到币趣面临的困难和障碍的时候,我始终强调的一点就是,衡量一下付出(解决面临的困难)和收获。这次结合WEB3.0回答里的一些东西,也希望大家在分析项目困难的同时不妨从收获的角度解读下。当然,对于收获相关的描述,依然是见仁见智。

11. 工作——自荐

团队组建和寻求投资如果不顺利,币趣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最近我也有换工作的打算,如果有朋友周围有合适的运营工作缺人,辛苦介绍给我一下。感激不尽。

邮箱 [email protected] 微博 @肆五陆七
2013-04-11 14:44:56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webgeekman 你好 你在北京么?
感兴趣的话可以详细聊聊…
2013-04-10 20:26:46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mille
是的,需要。
虽然团队尚未组建,产品开发未提上日程,但反过来,资金的加入会促进团队组建。
资金和资源并重,对创业项目的帮助都很大。当然,团队自身过硬是核心。
如果您有进一步了解项目的意向,或投资意愿,可以留一个联系方式或与我取得联系。
邮箱 [email protected] 微博 @肆五陆七
2013-04-10 13:38:14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qiufeng 呵呵,以前有一个朋友也提到过这个问题。币趣只是暂命名。
2013-04-10 13:37:41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asdf01 很感谢你的关注,

1."无所不包的平台"问题,类似于楼上williamx问题的回答。

2.“气质和氛围才是社区的核心竞争力”我非常认同,“这样的架构容易带来些追逐蝇头小利的”我也非常认同。

3.我个人觉得,做一件事情,更多基于先整体后局部的考量。轻视整体利益,而以局部问题为阻碍,未免有因噎废食之嫌。

4.就币趣的项目而言,“整体考量”是:
是否给项目中涉及的兴趣小组(管理层、网友)和广告商分别带去了好处,维护了他们的利益?
是否能确信,“兴趣小组和网站共同分享广告收入”的方案能够实现更好的兴趣小组体验、网友和广告商的关系更融洽、为网络版权(付费)问题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5.具体到社区氛围如何维护这个局部问题,可参见问与答第五问“会否出现有网友加入很多小组,就是为了赚钱,导致社区氛围、内容质量下降,同时也损害了广告商的利益,恶性循环以致崩盘?”
2013-04-10 13:13:12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williamx
问与答第六问“前期如何运营”的回答里——选择一到两个兴趣小组(小说、音乐相关),网站直接管理。此时,不开放网友自主创建兴趣小组的功能。
运营和产品规划其实都是分阶段进行,初期会根据自主运营管理的一到两个兴趣小组它们的实际情况,再做出相应调整。所有小组都可以赚到“钱”是总的规划,但并非定型。
谢谢建议和提醒。
感兴趣的话,要不找个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点咱们适当的聊聊。
2013-04-10 13:02:10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saharabear 非常感谢关注和支持,已发送邮件。
2013-04-09 13:12:11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asdf01 是的,所以从兴趣小组管理员和网友那里听取反馈是很重要的事。
2013-04-09 13:08:35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saharabear 是的。「大拇指」
2013-04-08 13:45:02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saharabear 这是不是已经做起来的小组或社区,遇到发展瓶颈时面临的问题?币趣离这一步还有段距离要走。
这个问题我是这样想的。“小组活跃度”在这里是一个重要指标。
1.网友进入网站,一定有第一个加入的小组。小组活跃度不高,网友将会流失。
2.给小组推荐新人加入,也是为了保证小组新鲜血液加入后活跃度提升。
3.结合网络社会与现实社会高度契合的观点,现实社会中,一个组织要获得良性持续发展,有人、有钱、有地盘是三个最重要的基础。
现在的兴趣小组有人、有地盘,同时它也存在着小组凝聚力、组内氛围、管理活性等方面不足的缺陷。不能说“没有钱”是症因所在,但在小组里加入“钱”的产生与流通,或许能够弥补一些缺陷,当然,要看到也必然会产生其他问题。
加入“钱”的产生与流通和其他制度并存,就是为了提升小组的活跃度。
2013-04-08 13:20:56 +08:00
回复了 diesan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创业项目招募合伙人
@asdf01 你好,是否有详细论点呢。
1  2  3  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3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ms · UTC 19:43 · PVG 03:43 · LAX 11:43 · JFK 14:4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