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exc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11 页
回复总数  217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2021-03-11 10:05:16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在 vue 里,如何把变量(props)自动传递下去?
@learningman 有链接吗,官方网站上没找到。。。
2021-03-11 00:01:59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在 vue 里,如何把变量(props)自动传递下去?
@noe132 那应该怎么写呢?
2021-03-10 23:38:59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在 vue 里,如何把变量(props)自动传递下去?
@xingyue mixin 在实例里更新数据后,组件不会响应,请问怎么办呢?测试如下: https://jsfiddle.net/Lzab481n/5/

点击 T 按钮后,`text-names` 组件不会响应
2021-03-10 23:02:55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在 vue 里,如何把变量(props)自动传递下去?
@kikyous @szdubinbin inject/provider 可以免去在模板里申明一次的麻烦,但如何修改 provider 的数据呢?
2021-03-10 22:34:55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在 vue 里,如何把变量(props)自动传递下去?
@xingyue @kikyous @szdubinbin 感谢,这就去看看
2021-03-07 21:41:34 +08:00
回复了 sillydaddy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什么时候 AI 能给被子套被罩儿?
会出现适合机器人操作,同时也符合人类使用的被子和被罩儿吧
2021-03-07 11:41:24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GeruzoniAnsasu 没错,完全可以将系统设计成无初始用户,无需硬编码超级用户的样子。不过我认为,有 Root 权限的系统反而是不完备的,因为他需要依赖外部(输入)实现初始化。
2021-03-07 11:27:06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NilChan 当然是事件通知了,至于(离职)事件是如何产生的,有很多种可能性吧。当然现有的系统无法自动发现这些事件,需要依赖人工触发,但理论上,当数据完备时,这些事件是可以由系统自动发现并执行的。
2021-03-07 11:07:21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PureWhiteWu 这。。。获取 Root 权限的用户依然可以自动拥有改变后的权限集呀。抱歉,我 get 不到你的点。
2021-03-07 11:03:55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xuanbg 你说的没错,不过如果把时间拉长到 50 年,100 年之后呢,又会发生什么?这个操作系统是否还能自举?
2021-03-06 20:31:55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shijingshijing 挺感兴趣的,求多说点
2021-03-06 20:28:50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FS1P7dJz 谢谢,零信任架构,听名字就感觉很有趣。
2021-03-06 20:27:55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PureWhiteWu root 是一个有限集,但他更是一个可变化的有限集。

这里有两个时间点,A 时间点,Root 这个有限集里有 { "read", "write", "delete" } 权限。B 时间点,Root 有限集里有 { "read", "write", "delete", "exec" } 权限。当一个用户在 A 时间点获得 Root 权限后,到了 B 时间点,他就会自动获得 exec 权限。

这样做合理么?为什么呢?
2021-03-06 20:18:42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zypy333 @mytsing520 我觉得这种说法很像:因为类有基类和继承类,基类负责更通用和基础的事,而继承类则负责一些有个性或差异化的事,越是基类,越要健壮。

这样说自然没错,但前提是,在有类继承关系的编程语言下才有效,以组合为主,如 Go, 或非面向对象的语言,如 Shell,则是无效的,因为前提就不成立了。

换回你说的,功能分为底层核心和上层应用这里,操作系统就一定要这么设计么?根据单一设计原则,我可以把做一个函数设计成一个接口,每个接口都是一个服务,每个服务都可以申请引用其他的服务,在这样的关系里,服务就是图形结构了,上下级关系便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2021-03-06 20:07:36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luoqeng 同意,对于现在的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一样有类似的感觉,如果往深处追索,可能还会触及硬件开发和设计。
2021-03-06 16:16:46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imn1 不管怎么说,实现方式都是通过 username=root 或 type=root 或 from admin 来查找,并阻止其他用户注册,这种里的 root 或 admin 或类似的存在,就需要以硬编码的形式编写了。
2021-03-06 16:06:23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12101111 同关注 Fuchsia 系统,可惜还没正式发布,期待中。

实际上未越狱的 Android, iOS 在对待应用程序(即把应用程序看作资源访问者)方面,其权限管理比较符合我的期望,但这两个操作系统,都是类 Unix 系统,并没有从根源上移除 Root 权限。NT 系统我不太了解,就你的描述,也是让用户主动授权给访问者吧,看起来也不错。
2021-03-06 15:54:04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Kinnice 你离职,那么与系统就无关系了,系统应该自动解除账号与你的绑定关系,而不需要 root 账号操作。其他情况下,其他账号,不管是老板、管理员还是其他人操作要你的账号,当然要得到你的同意了,难道不是吗?
2021-03-06 13:09:49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MozzieW 然鹅你不可否认的是,从编程角度看,Root 或类似的存在的确就是一种硬编码设计。如果说是现在的 Root 是协议的一种实现方式,那么是否有其他非硬编码的方案可以实现同样的效果呢,而非 Root 方案不可?
2021-03-06 12:54:18 +08:00
回复了 exc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为什么会有 Root 权限?
@agagega Root 用户可以对你的数据进行任何操作,安全吗?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33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ms · UTC 09:19 · PVG 17:19 · LAX 01:19 · JFK 04:1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